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誰是前世掩埋你的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是前世掩埋你的人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書生拿着書,欣賞他的人說:你瞧,他多用功,睡著了還拿着書。不欣賞他的人說:你看,他多懶惰,只要見他拿着書,準是睡著了。看的人不同了,書生也就不是原來的書生了。 

  你愛他的時候,他的缺點也就成了優點,你不愛他的時候,他的優點也就成了缺點。看的眼光不同,他也就不是他了。 

  和一個人牽手的時候,就以為會是一生一世的相守,等到隔着太長的一段心路望回來,才驚訝的發現,雖然彼此都那麼熟嫻地生活在彼此的身邊,卻連相互述說的慾望都沒有了。 

  是的,冷眼旁觀着,彼此都在不知不覺中成了河川,而河川永遠都只會覺得是在對方那座橋上走。 

  有一則佛教的故事: 

  從前,有個書生,和未婚妻約好了在某年某月某日結婚,到那一天,未婚妻卻嫁給了別人。 

  書生受此打擊,一病不起,這時路過一位游僧,從懷裡莫出一面鏡子讓書生看。書生看到了茫茫大海,一名遇害的女子,一絲不掛的躺在沙灘上,路過一人,看了一眼走了;再路過一人,搖搖頭,將衣服脫下給女屍蓋上,有路過一人,過去挖個坑,小心翼翼的把女屍埋了。 

  僧人解釋道:那具海灘上的女屍,就是你未婚妻的前世,你是第二個路過的人,曾給古她一件衣服,她今生和你相戀,只為還你一個情,但是她最終要報答一生一世的人是最後哪個把她掩埋的人,而那個人就是她現在的丈夫。 

  書生大悟 

  前世,究竟誰是掩埋你的人? 

  金岳霖找到了林徽音,他用醫生的孤獨來回報林,這位前世埋了他的人,他輕輕的從林徽音身邊走過去了,正如他輕輕的來,他輕輕的揮手,沒有帶走林身邊的一片雲彩。 

  徐志摩找到了誰?“我將於茫茫人海中,訪我唯一靈魂的伴侶,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如次而已”這是他在追求陸小曼時說的話,為了滿足陸奢靡的生活他頻繁的往來於南北授課,在碧藍的天空中,他把他34歲的生命回報給了前世掩埋他的陸小曼。 

  人們從奈何橋上匆匆走過。 

  孟婆說:行路的人,喝碗孟婆湯解解渴!口渴的人心急的喝了。 

  於是,那個前世掩埋他們的人,在他們頭腦中漸漸的模糊了,他們開始驚慌的四處張望妄圖在茫茫人海中尋找今生的愛人,眾尋它前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其實你攜起他的手時,就是前世殘存的記憶在提醒你,前世埋你的人,就是你身邊與你相孺以沫的愛人啊! 

  欣賞那個打瞌睡的書生吧,他真的很用功,你瞧,他睡著了還拿着書呢!月光下的大海,泛着粼粼的波,朋友說和你愛的人去看看眼光下的大海吧,在大海的最深處,也會藏着你前生的記憶呢! 

  我在屏幕前輕輕的笑了。 

  三生石上的精魂真的是一個美麗的傳說,與前世沒,哎過我的愛人攜手在銀色的沙灘上,那該是今生最最完美的一種幸福了吧。 

  我從奈何橋上走過,孟婆說:行路的人,喝碗孟婆湯解解渴。 

  不,不,不,我不喝,我寧願在忘川河邊忍受水淹火炙的磨折,我也一定要記得前世是誰埋的我…… 

  (高2009級8班)

您正在瀏覽: 誰是前世掩埋你的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是前世掩埋你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