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望帝春心托杜鵑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望帝春心托杜鵑_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杜宇經常照料我的生活,一開始我還覺得不適應,後來漸漸習以為常的。直到後來,居然很盼望他的到來。

  有一次,我正在河邊洗衣服,他恰巧來了我家。沒有帶任何侍從,隻身一人。他悄悄來到我身邊,在我沒發覺的時候,伸手遮住了我的眼睛。我聞到了他身上熟悉的味道,開口便說出了他的名字。

  他放下手,笑着對我說,洢姜,你懷念鱉靈嗎?我可以准許你去探望他。

  我欣喜若狂,卻在轉瞬之間猶豫了,搖搖頭,我說,不。

  杜宇不明白,為什麼?你不思念他嗎?

  我說,這麼多年了,除了你來看我,我幾乎無人問津。鱉靈他若心中真有我,不會不管不顧我的死活,不會這麼多年裡一次都不回來看望我。

  他的眼睛里充滿了憐惜,他開口說,不,洢姜,你錯了。鱉靈他只是心懷天下蒼生,其實他心裡是愛你的。不然也不會拜託我,多次拜託我來看望你。

您正在瀏覽: 望帝春心托杜鵑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望帝春心托杜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