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成功在於堅持作文

成功在於堅持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成功在於堅持不懈作文700字

一個人要獲得成功,就必須付出比別人多的代價,就必須堅持不懈! 

  ——題記 

  俗語有云,‘行百里者半九十’。日本作家芥川龍之介說:“九十九步是一半,一步是一半。” 

  剛開始接觸這幾句話時,一臉疑惑,心想:九十九步怎能與一步相提並論,他們怎麼能都是一半呢?但當我真正融入到生活中時,才發現這句話的真理,才明白這句話的含義。 

  記得小學與朋友舉行的跑步比賽,那時是跑500米,對於一個小學生來說,是多大的概念啊!許多朋友都吵着要減少分量,或者退出比賽。可都已經定局了,再吵、再鬧。都不可能改變規則。於是,比賽便在悶悶不樂的神情下進行了。一圈,一圈半,兩圈,兩圈半……許多人已經累的氣喘吁吁,到大樹下乘涼了。三圈,只見操場上還有三個人在奔跑,比賽仍在繼續着……只剩下半圈了,大家都在拭目以待,看看誰是最後的勝利者,此時操場上只有兩個身影。最後十步左右,只剩下一個人。他成功了,彷彿整個天空頓時晴空萬里似的,他滿臉洋溢着幸福的神情。 

  最後一個退出的人後悔了,他後悔為什麼沒堅持下十步來;倒數第二個退出的也後悔了,他後悔為什麼連半圈都沒能堅持;剩下的人也後悔了,後悔為什麼沒堅持跑到終點……但後悔又能怎樣? 

  生活中很多時候正是如此,你只需努力向前跨出一步,只一步,就會離成功邁一步。正如電話發明家貝多爾只不過在物理實驗中把一個旋鈕多旋轉了幾圈,一個改變世界文明的發明就這樣誕生了。跑步比賽的勝利者,只是比別人多堅持了半圈,十步,他就成功了。由此類推,我們如果比別人多用功一點,是不是成績也會好許多呢?值得深思了。 

  或許,成功源自於堅持不懈!
回目錄

成功在於堅持作文900字

   “羅馬不是一天建成的”,這句話我們耳熟能詳,他告訴我們:贏,貴在持之以恆。 “恆”,完成幼苗茁長為參天大樹的抱負 “恆”,實現小溪匯成江河的理想; “恆”,成就了駿馬至之千里的志向。

   蘇軾,是國文壇的一座不朽的豐碑,他說:“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他強調的是,堅持和持之以恆,唯有如此,才能達到“成大事”的目的。美國當代的醫生威廉•奧斯羅每天都要堅持閱讀15分鐘,這使他不僅在醫學領域知識淵博,其他方面也滿腹經綸,擁有了良好的文學素質。這一切都得益於他的持之以恆,不好高騖遠,着眼於今天,着眼於當下,一步一腳印,堅持走好每一步。

   丘吉爾在一次演講中說:“我成功的秘訣有三個:第一是決不放棄;第二是,決不,決不放棄;第三是,決不,決不,決不能放棄!我的演講結束了。”丘吉爾成功的秘訣就在於此,在於他的不肯放棄。在我們現在的生活中,我想,沒有人會遭遇到比丘吉爾更大更多的困難,在這些困難面前,我們不能畏懼,唯有選擇迎難而上,把困難作為一種不斷鞭策自己促使自己前進鞭子,要知道,把希望放在所謂的奇迹上,日復一日地等待奇迹出現,實不可取。曾有人說過:“絕望謂之虛妄,正與希望相同。”沒有腳踏實地的堅持,沒有一點一滴的積累,想用一個個不切實際的希望來支撐一個有價值的人生,我只能說那是痴人說夢。

    毛澤東說過:“苟有恆,何必三更眠五更起;最無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它被無數莘莘學子寫在案板床頭,恨不得每日吟誦十遍。然而堅持,不僅是一種意識,更是一種行動,它體現在我們的日常學習中,每天多弄懂一道題,多背過一個知識點,積少成多,你最終會發現自己的進步。 

   蘋果總裁喬布斯說;“大家一定要堅持這樣的信念,在命運、人生、學業、事業等各個方面都要堅持。這種思考方式從沒有讓我失望過,並且改變了我的人生。”

   所謂集腋成裘、聚沙成塔,不正是告訴我們,堅持是至關重要的嗎?讓我們站在原點的位置上,堅持去戰勝一個個困難,堅持去做認為正確的事,就會贏得豐厚的人生饋贈。

  佛山六中初二:慕容語

回目錄

成功在於堅持作文400字

成功在於堅持 

  ——我學圍棋 

  三年級

  駱貝隆 

  我每個星期都要去學圍棋。今天我又去學棋了。一開始下圍棋的時候,形勢就對我很不利,下着下着,我發現我的棋好像死了一大片,我急忙想衝出包圍,沒想到對方死死的把我圍住。“完了,完了,我輸定了。”我想。我已經站起來準備認輸。 

  這時老師走了過來把我輕輕地按到座位上,笑了笑,說:“你還沒有輸,繼續下下去,堅持就是勝利!”聽了老師這句話,我好像打了一針強心針,又打起了精神,沉住氣,繼續和對手戰起來。我一個子兒一個子兒非常認真地下,慢慢地我的地盤越來越大,在我終於站穩腳后,我就開始猛攻,開始收復失地,在我步步緊逼之下,對方終於無法招架,只好舉手投降。 

  我終於贏了,我大大的舒了一口氣,然後高興地笑了,老師看見我笑了,向我輕輕地點點頭,目光里好像在說:“怎麼樣,堅持就是勝利吧?” 

  推薦老師羅家興
回目錄

成功在於堅持作文800字

成功在於堅持 —— 我愛做練習 

  三年級 吳卓威 

  我是一個愛學習的學生,不管老師不知多少作業,我都能很高興的做完。 

  有一天我和爸爸去逛街,來到一間書店門前,我對爸爸說:“爸爸,我想買一些課外練習做做。”爸爸說:“好。”爸爸就和我一起進了書店。爸爸去看別的書,我就去找一些課外練習冊。最後我一口氣買了《口算天天練》、《輕鬆單元闖關》等,一共有十二本不同學科不一樣的練習。 

  一回到家,我連水都沒喝一口,就拿出練習做了起來,沒用幾分鐘就做完了一頁《口算天天練》。我高興的對爸爸說:“怎麼樣,你看快不快?”爸爸說:“要把這十二本練習每天都堅持做一頁,可不能憑興趣喲。”我一聽,“啊?”了一聲,爸爸說:“怎麼樣,害怕啦?”我猶豫了一下,說:“好吧!”爸爸看我不情願的樣子,就說:“這可都是你要買的哦,只有堅持練習才能取得好成績。”

  我真有些後悔不該買這麼多練習冊,我這不是自作自受嗎?沒辦法,我只好每天把作業做完后就拿出練習寫冊來狂做一遍。開始還好,一個月過去了,我有些受不了了。正在這時,老師說過幾天要考試,我就堅持天天練習。而且我特別選擇一些測驗試卷做。下午放學時間不夠,我就早上早點起來做。這樣既要完成當天的作業,又要做一些練習,真是把人搞得緊張極了。 

  考試的時候到了,我雖然很緊張,但是卻並不慌。我一口氣把試卷做完后看還有一些時間,就仔仔細細的從頭檢查一篇,結果只發現一個錯誤,很快就改過來了。 

  第二天老師來報分數:“有3個人考了100分,是張涵、陳昕怡和吳卓威。”我一聽高興死了,我開心地飛快往家跑,到了家門口還不小心摔了一跤,我一骨碌爬起來,連身上的灰都不拍一下,急急忙忙推開家門,興奮地對爸爸說:“我考了100分。” 

  爸爸高興地笑了笑,說:“怎麼樣,我就說天天要練習,你不信。這不,辛苦換來了收穫吧?” 

  是啊,我終於知道了成功在於堅持。
回目錄

成功在於堅持作文1200字

  堅持是每一個成功者所不可缺少的。法國的巴斯德曾說過:“告訴你使我達到目標的奧秘吧,我唯一的力量就是我的堅持精神。”可見,堅持之於成功,就像水之於魚,缺之不可。

  荀子的《勸學》就說過:“騏驥一躍,不能十步;駑馬十駕,功在不舍。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成功在於堅持不懈。再好的馬跳一次,總歸還是不及駑馬的十步之遙;即使是一段朽木,“鍥而舍之”,終難折斷,更何況要使之成器:金石之可鏤,權在於不舍的精神,不懈的毅力。短短的幾句話,就道出了堅持才能勝利成功的奧妙。

  堅持就是勝利。在美國,有一位窮困潦倒的年輕人,即使在身上全部的錢加起來都不夠買一件像樣的西服的時候,仍全心全意地堅持着自己心中的夢想一做演員、拍電影、當明星。當時,好萊塢共有500家電影公司。他帶着為自己量身定做的劇本前去拜訪所有公司。三輪的拜訪,1500次的拒絕,可以耗費一個普通年輕人所有的熱情與激情。但他並不是普通的年輕人。他決定開始第1501次的拜訪。終於,在第四輪拜訪第350家公司的時候,奇迹出現了。幸運之神這次終於光臨這個年輕人身上——這家公司老闆同意投資開拍他寫的這部電影,並由他擔任男主角。這部電影就是之後紅遍全世界的《洛奇》,而這位年輕人就是席維·史泰龍。假設,在第三輪之後,他就停住了第1501次的拜訪,現在還有這個巨星嗎?還有他參與的電影佳作嗎?還能成就他美好的夢想嗎?相信答案是不確是的。正是因為這種堅持不懈的精神才讓他取得了最後的成功,最終的勝利。

  巴爾扎克說:“持續不斷的勞動是人生的鐵律,也是藝術的鐵律。”有不少的文學藝術就是持之以的“鐵律”。馬克思寫《資本論》花了40年;《徐霞客遊記》的誕生用了34年;而歌德的《浮士德》更是60年之精華。這些數字,簡單明了,卻為我們提供了一個不折不扣的事實:想要成就一番事業,就需要持之以恆的堅持。

  回顧中國歷史,楚霸王項羽更讓我們看到了懈怠的隱患。

  曾經年少時,讀書識字三心二意,凡事“淺嘗輒止”:想要學劍,又不肯花時間去練劍:欲熟兵法,亦是故態復萌,有始無終。所有事情,沒有一件是能夠堅持到底的。這種習性一直跟隨他直到敗送自己的霸王社稷。楚漢戰爭敗北,項羽更是心情浮躁,既無恆心又無毅力,更遑論“收拾舊山河”的決心和霸氣。倘若他有這堅持不懈的品格在,年少時的他還會對所有事情“知其皮毛即可”嗎?年長后的他還會丟失江山社稷嗎?反觀齊白石老先生,一個生命不息筆不輟的畫家。在其七十餘年的畫畫生涯中,幾乎天天都作畫。27歲之後,只有四次擱過筆:兩次是害病,兩次是父母去世。這種勤奮是堅持不懈的。1957年,他逝世這一年的春夏之際,精神和體力已經不允許他再繼續作畫了。在這樣的情況下,他仍然頑強地繪出了一幅花中之王——牡丹,完成了自己的絕筆之作。齊老先生對藝術孜孜不倦的追求,才成就了他在當今畫壇的盛名。

  堅持是在滴水如冰的寒冬中,對春天的渴望:是在漆黑如墨的深夜中,對黎明的期盼。

  堅持,是在人生航程里唯一不改的目標,也是我們人生成功的終極法寶。

  塘廈第一小學五年級:戴書倩

回目錄

成功在於堅持作文400字

成功在於堅持——我練乒乓球 

  三年級 

  劉俊業 

  一上三年級,我就開始練習打乒乓球。打着打着,後來我覺得太難又太累啦,又沒有時間玩別的,我就不想學了。我跟爸爸說:“我不想打乒乓球了。”爸爸就嚴肅地對我說:“不行!堅持就是勝利!做什麼事情都不能半途而廢。”於是,我只好每天練乒乓球,就這樣練了一個學期,球技也提高了許多。 

  後來,我和爸爸打了一次比賽,我連勝3局,爸爸一球都沒接到。寒假裡爸爸教我練下旋球,開始我怎樣發都發不出去。後來爸爸一邊手把手的教,一邊做示範,過了好久,我才掌握要領。接着,我繼續練習下旋球,一直練了一個下午,終於把下旋球掌握得很好,我真高興。回到家裡,爸爸笑眯眯地說:“你看,堅持就是勝利嘛。”我樂得哈哈地笑了起來,爸爸也笑了起來,媽媽看到了也笑了起來。 

  以後幾次我在和爸爸比賽中,都用上了下旋球,打得爸爸無法招架。 

  從打乒乓球里,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失敗幾次,不放棄就會成功”。而且我也從這件事里懂得了“成功在於堅持。”
回目錄

成功在於堅持作文900字

老師們,同學們:

  早上好! 

  今天我講話的題目是《成功在於堅持》。 

  首先我想與大家分享一個有趣的故事:這個故事發生在古希臘。開學第一天,大哲學家蘇格拉底對學生說:“今天咱們只學一件最簡單也是最容易做的事。每人把胳膊盡量往前甩。”說著,蘇格拉底示範了一遍,“從今天開始,每天做300下,大家能做到嗎?”學生們都笑了,這麼簡單的事,有什麼做不到的!過了一個月,蘇格拉底問學生們:“每天甩300下,哪些同學堅持了?”有90%的同學驕傲地舉起了手。又過了一個月,蘇格拉底又問,這回,堅持下來的學生只剩下八成。一年後,蘇格拉底再一次問大家:“請告訴我,最簡單的甩手運動,還有哪幾位同學堅持了?”這時,整個教室里,只有一人舉起了手。這個學生就是後來成為古希臘另一位大哲學家的柏拉圖。這個小故事所蘊含的深刻含意是顯而易見的。 

  法國偉大的啟蒙思想家布封曾經說過:“天才就是長期的堅持不懈。”我國著名的數學家華羅庚也曾說:“做學問,做研究工作,必須持之以恆。”的確,我們幹什麼事,要取得成功,堅持不懈的毅力和持之以恆的精神都是必不可少的。古今中外,有多少這樣的例子不用枚舉,只說說同學們非常熟悉和崇拜的追風少年、跨欄英雄劉翔吧。劉翔八歲開始優育運動生涯,開始練跳高,後來轉入跨欄項目。在十幾年的刻苦訓練中,每天面對的就是奔跑、起跳、跨越;跨越、奔跑、起跳。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這對於熱愛音樂、電腦的十幾歲的少年劉翔來說,是何等的枯燥、乏味!但是,劉翔堅持下來了,十幾年如一日的刻苦訓練,成就了劉翔,雅典奧運會上,一個令西方世界驚詫不已的東方神話橫空出世,劉翔帶給全中國人民的是何等的榮耀和自豪。我想他也給我們每個人注入了一股強大的精神力量,那就是明確目標,堅持不懈,終能成功!世間最容易的事是堅持,最難的事也是堅持。說它容易,是因為只要願意做,人人能做到,說它難,是因為真正能做到的,終究只是少數人。 

  成功在於堅持,這是一個並不神秘的秘訣。

  其實,我終究還不是這樣的人,但是,並沒有每個人能有這種堅持。只能說,一般人能堅持個兩三天就累的,但是,我們多多少少都要有他們一般的堅持,才可以走向更遠一些的路! 

  同學們,當困難拌住你成功腳步的時候;當失敗挫傷你進取雄心的時候;當負擔壓得你喘不過氣的時候,不要退縮,不要放棄,一定要堅持下去,因為只有堅持不懈,才能通向成功!

回目錄

成功在於堅持作文400字

成功在於堅持 

  ——我練跳舞 

  黃宇曦 

  上一年級時我就喜歡跳舞。可是,長大后我卻越來越覺得跳舞很枯燥,越來越覺得乏味,甚至不想學了。直到上個學期,我終於鼓足了勇氣,對媽媽說:“媽媽,我不想學跳舞,好無聊啊!”媽媽卻一口否決了,說:“不行!你這個不想學,那個也不想學,跳舞一定要堅持!”媽媽的話不容商量,我只好不通也通了,就向媽媽表態說:“好!我一定要把舞蹈學好。” 

  於是,我又向媽媽要了上個學期的舞蹈班學費,繼續去學跳舞。可是這次學的舞蹈很難,我怎麼也學不會。剛想打退堂鼓,又想起了媽媽的話:“一定要堅持!”我就鼓起勇氣繼續學下去。 

  後來那個扭脖子的動作我總算學會了。一回家我就向媽媽報告了我的大好成績。媽媽笑着說:“我早就跟你說了,要堅持,要堅持,你看吧,現在成功了,該高興了吧?” 

  聽了媽媽的話我開心地笑了。 

  指導老師 羅家興 

  一句話點評: 

  從喜歡到不喜歡,再到學會了跳舞,很好地把堅持的意義表達出來了。
查找更多成功在於堅持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