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燃燒青春,綻放光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燃燒青春,綻放光彩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說:“青春,是一團綠色的火焰,是一股燃燒的熱情,是一種膨脹的驕傲,沒錯,青春不單單是生命里的一段時光,它人生是坐標里一道無比美麗的曲線。青春里有難以忘懷的篇目,也有不堪回首的章節。青春是剛長齊羽毛的雛鷹,即將振翅飛向萬里長空,去追逐夢想。深埋在我們心底,即將破土而出,在我們心中萌發遠大的抱負。對於擁有青春的你我將你一句話:“青春是生命之晨,是日之黎明,要燃燒青春,讓你的青春綻放光彩”!

  燃燒青春,需要遠大的理想。

  青春是一顆長滿可能性的樹而這遠的理想是使其從稚嫩的幼苗成長為參天大樹的力量之源,是理想讓17歲的毛澤東走出狹小的韶山,開天闢地締造了一個青春的中國,是理想讓19歲的周恩來隻身東渡日本,救亡圖存,譜寫我泱泱中華的崛起篇章,正所謂“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韌不拔之志。梁啟超說:“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這既是百年來代代人的使命,更是我們這代青年人義不容辭的責任,就讓我們在這最璀璨的年華,以百倍的努力與付出,無愧與青春,無愧與理想。

  燃燒青春,需要有拼搏奮鬥的精神,

  青春屬於不安於現狀的靈魂,屬於追求卓越的的心靈,就像雄鷹在風雨中練就堅實翅膀,梅花在嚴寒中綻放撲鼻的芬芳,青春也只有在拼搏與奮鬥中度過,才能釋放最璀璨的光芒,就讓我們一天天忘我的拼搏,一步步踏實的前進,一次次把自己超越,一點一滴匯成江河,一土一石築成一座座高山巍峨。

  有人曾說過“人生就像一張有去無回的單程車票,沒有綵排,每場都是現場直播,把握好每次演出,這便是對人生最好的珍惜。當我們再次回首往事時,可以很自豪的說:當我們年輕時,我們奮鬥過,盡情燃燒過,可以無悔的面對自己,面對未來,不曾有過憾”。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013年5月4日青年節這一天,他在同各界優秀青年代表座談時說,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現在青春是用來奮鬥的,將來青春是用來回憶的。人生之路有坦途也有陡坡,有平川也有險灘,有直路也有彎路,只有進行了激情奮鬥的青春,只有進行了頑強拼搏的青春,才會留下充實,溫暖,持久,無悔的青春回憶。

  高二:蒲公英2013

您正在瀏覽: 燃燒青春,綻放光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燃燒青春,綻放光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