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惡魔莫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惡魔莫利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年老的惡魔——莫利拖着沉重的身體漫無目的地在街上走着。

  夜已經深了,白天里忙碌了一天的人們早已沉浸夢鄉。風輕輕地吹過,廣場中的水池泛起一陣陣漣漪。角落裡的老鼠們悉悉索索的低語着,偶爾傳來幾聲貓頭鷹的叫聲,老鼠便“咻”的一聲躲進黑暗中,等發現什麼事都沒有發生時,便大膽地在街上竄行。 

  莫利坐在被磨得光滑的石頭上,長嘆了一口氣。 

  他抬起雙手,藉著昏黃的路燈瞧了個仔細。 

  那是一雙滿是皺褶的手,深褐色的皮膚緊貼着骨頭,倒更像是木乃伊裹布下的那雙手。原本長長的尖銳的指甲也斷了好幾塊。即使是不死之身,也無法抵擋時間在自己身上刻劃下歲月的痕迹。 

  “唉……”他長嘆了一口氣,“若是我死了,是否能上天堂呢?”他已經厭倦當一個惡魔了。 

  他曾教原本相愛的兩個戀人反目成仇;在安詳寧靜的村莊散播瘟疫;慫恿各國的國王發動戰爭…… 

  “唉……”他又長嘆了一口氣,“我怕是進不了天堂的了。”也許他只能待在不見天日的地獄里,然後像所有年老的惡魔一樣照看着一鍋不知道在燉什麼的大鐵鍋。 

  他突然想起自己曾在照看大鐵鍋的時候放走了一個人類;將溺水的小孩從河中救起;還把食物分給一個餓了好幾天的老流浪漢吃…… 

  “喔……”他呻吟了一聲,“我連當個惡魔都不稱職……”也許他應該去當個人類吧…… 

  天還沒亮,便陸陸續續又人起來幹活了。誰都沒有去注意沉思着的莫利,只當他是個普通的流浪漢。 

  漸漸地,遠處的東方泛起一道白光,越來越亮。 

  等天完全亮時,莫利已不知所蹤了。被磨得光滑的石頭上流淌着一堆污水……

您正在瀏覽: 惡魔莫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惡魔莫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