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理想在人心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想在人心中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人生是遠行之船,理想便是高高聳立的燈塔;如果人生是漫漫長路,理想便是指引方向的羅盤。常常掛在嘴邊的,那不是理想,因為真正的理想,在人的心中。

  真正的理想在人心中,如陽光照亮黑暗。

  一個人若是整日無所事事,那麼他將會慢慢的失去對生渴求,同樣的,一個沒有信仰,沒有理想的人,即使肉身沒有腐爛,但他的心靈早已被空虛所吞噬,整日如行屍走肉一般在世間遊盪。擁有理想之人,會將它放在心上,使心靈永葆純凈,即便是在黑夜,即便遇到了艱難險阻,心上的理想之光,也能照亮前方的路。因為真正的理想,在人心中,如陽光一般,卻也能照進夜裡,為你驅逐黑暗。

  真正的理想在人心中,給人堅定的力量。

  上古的夸父想要追上太陽,這是他的理想,於是他堅定的去追逐了,直到死也沒有放棄;精衛想用石子填滿大海,這是它的理想,於是它堅定的去實踐了,儘管失敗但也不曾放棄。擁有理想的人,會將它刻在心上,彷彿成為了自己的本能一般,毫不動搖的堅定的去實現它,即使重複的做着很單調,即使到死也不能完成,但也不會放棄堅定的信念。因為真正的理想在人的心上,即使遙不可及卻也能給人敢於去做的勇氣,給人堅定的去實現的力量。

  真正的理想在人的心中,使生命更加精彩。

  南宋的文天祥甘願為祖國奉獻他自己的生命,他的理想是精忠報國,於是他發出了“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感慨,他的人生因為理想而有了悲壯的色彩;近代的魯迅清遠棄醫從文以喚醒麻木的國人,他的理想是挽救國民,於是他寫下了影響深遠的《狂人日記》,他的人生因為理想而有了偉大的色彩。擁有理想的人,會將它融入心中,使生命變得更加精彩,即使路途艱辛,可能會充滿了淚水,但終是因為這心中的理想而把人生雕刻得更加美麗。因為真正的理想,它在人心中,即使收到死亡的威脅,即使不被人所理解,但它仍是我們生命中畫龍點睛的一筆,把生命托襯得更加美麗,更加精彩。

  真正的理想在人心中,如陽光照亮黑暗,給人堅定的力量,使生命更加精彩。

  因為真正的理想,在人的心中。

  四川省遂寧市安居育才中學高2013級9班高二:李桃

您正在瀏覽: 理想在人心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想在人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