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追求與挽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求與挽留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葉子的離開,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

  春天。萬物潛滋暗長,大自然漸漸蘇醒。還是早春,她已經迫不及待地要跑出來了。她頑皮地探出小腦袋向四周張望,緊接着探出一身綠衣的身子。這是哪裡啊?她抬頭一看,頓時愣住了,哇~好高大哦。好一會兒她才回過神來,還沒向人家打招呼呢!“嗨!你好!對了,該怎麼稱呼你啊?!”他輕輕地低下頭,柔聲地說:“我歲數比你大,你就叫我哥哥吧,小妹妹。”“好。”接着她又露出了一臉頑皮的笑容。

  那個春天很溫暖,他們相遇了。她,一片新生的葉子而他,一棵高大的樹。

  夏天。萬物生長旺盛,他身上已長了許多樹葉。也許,他早就忘掉葉子小妹妹了吧。不,他沒有,他時常照顧她。因為在眾多地樹葉中,她是最弱小的,她需要他的保護。在他的呵護下,她幸福地度過了一夏。她發現自己越來越離不開大樹哥哥了,她感到難過。她

  常常慨嘆自己的渺小,是的,她自卑。她想,她配不上大樹哥哥,也許只有天底下最美的花才配得上他,可是,她只是一片葉子,一片微不足道的葉子,她永遠只能這樣抬頭看着他……

  秋天。轉眼秋風至,葉子已換下了她翠綠的衣衫,穿上黃色的新裝。她依然那樣深深地注視着他,可他依然毫不察覺、無動於衷,而秋風總在葉子身邊徘徊。是的,風想把葉子帶走。葉子茫然了,她多麼希望大樹哥哥會挽留她。只要他說一句,她就會奮不顧身地為他留下,但是他始終沒有開口。

  秋末的一個清晨,秋風暫時停止了攻勢。葉子故作輕鬆地對樹說:“哥哥,我留下來陪你好嗎?”“小妹妹,你該有你的追求、你的歸宿……哥哥一定會祝福你的。”葉子無話可說了,她縱身一躍,永遠地離開了樹。她再看了一眼她曾經深愛的樹,一顆剔透的水珠滑落,這是她留給樹的最後紀念。她越飄越遠,直到再也望不到樹的身影……

  冬天。一切又恢復了死寂,樹撐着光禿禿的枝幹屹立在凜冽的寒風中。他還記得那片葉子嗎?那片曾經愛着他,而他卻渾然不知的葉子?他是否曾經想過要挽留?又或者他曾經後悔沒把她留下?……

  葉子離開了,因為??樹的不挽留。

您正在瀏覽: 追求與挽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求與挽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