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生命的追求與意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追求與意義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有一位極地探險家先後征服了南極、北極,他獲得了無數枚勳章,得到了無上的榮譽,但他卻失去了自己的雙腳。這位極地探險家晚年時,有一位記者問他,是因為獲得勳章而感到驕傲還是因為失去雙腳而感到後悔,極地探險家並沒有直接回答記者的話,他只是喃喃地說道,“那潔白的極地荒原,多麼令人神往!”。極地探險家的話引人深思,或許他並沒有因為獲得無數的勳章而感到驕傲,也並沒有因為失去雙腳而感到後悔,他只是順從了自己的本心,一生追隨着自己的理想——到令自己神往的潔白極地荒原上探險。或許這就是生命的追求和意義吧。

  生命的追求和意義是什麼?或許這個問題很難回答,也或許這個問題其實很容易回答;或許這個問題很複雜,也或許這個問題很簡單。生命的追求和意義,這其實是需要在經歷中體悟的東西,當然或許在閱讀他人的故事中人們也能明白些什麼。不同的人所領悟到的或許也都不相同,也或許每個人也都可以領悟出許多不同的意義來。

  對於那位探險家,或許他的生命追求與意義便是在他所嚮往的極地荒原中探險,完成他一生的探險理想。宋時的岳飛將軍,他的忠義令人敬仰,而他生命的意義也許就是這忠義二字吧。文天祥的《正氣歌》寫道:“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他堅貞的民族氣節,萬世流芳。文天祥有愛國的情感和信念,團結民眾,組織義軍,全力抗敵,成為人們敬仰的對象和民族英雄,直至如今仍有很多人都以他為榜樣。或許對於文天祥而言,“正氣”二字便是他生命的追求與意義。

  魯迅先生一生致力於國家的文化革命中,他棄醫從文為的便是“醫心”二字,因為即使醫術再高明,若是心壞了、麻木了,就也很難再醫好了,“醫心”才是最緊迫要做的事。魯迅先生的骨頭是最硬的,他一直堅定着自己的信念,從不肯動搖半分。也許“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便是魯迅先生的生命追求與意義。

  老師的意義是育人,培養祖國的下一代花朵;學生的意義是學習,爭取早日學成能成為有用的人;工人的意義是工作,建造房屋修建鐵路等各種工作每一項都很重要。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命追求和意義。高二:樓清韻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追求與意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追求與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