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挽留不住曾今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挽留不住曾今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天好冷。 

  單薄的外衣勾不住過往,淡淡的冬天,靜得有絲詭異,從未想過去改變這被愁傷渲染的冬天、為何令人如此心碎。細弱經不起北風的肆虐,蓄意執著着,奢望着時間輪迴,單斜的時光總會消失,消失得那麼徹底。在你的心中,我如此重要,到底是什麼讓你那麼狠心。時曾相扶相依過、我想還沒有過這樣的意義。 

  靜寂令人窒息,微微拾起過倔強的沉默,我們視其曾經如炊煙,那麼縹緲,看看就會稍縱即逝,經不起微風吹盡。都已經習慣了寂寞,為何影子總是淡寫着忘懷不了的曾今,窗檯外昔陽總是進不到我的房間,為何、連夕陽都膽怯了,連冷風都憐弱了,連影子都寂寞了。碎言碎語我們說過多少,細數着最後的斷言,如此委婉,如今像輪軸無規則遠行,一觸碰就會戛然而止,那麼的觸不可及。天空將思緒的絲線拉的很長很長,在這絲線纏繞的如影似幻般的網格中,數落這細碎的傷感。 

  念念不忘道出了太多的傷感和無奈,喜歡獨自坐在電腦前,莫名的傷感也會油然而生,沒有傷感的理由,但沒有傷感的理由是最大的理由。喜歡靜靜聽憂傷的歌曲,細細聆聽,沉浸其中。喜歡看傷感的文字,寫着傷感的文字,細細品味着,越不出傷感的禁界。曾以為傷感是傷害,如今亦是一種喧囂,無盡的寂寞,若即若離,若隱若現,總是在不經意的瞬間產生,囚禁在寂寞邊界無法輪迴,都沒有曾今哪來回首,都沒有相守哪來揮手,都沒有離別哪來道別。仰望天空,季末的飛鳥,是你自由還是我落寞,任憑風雨肆虐着你,你依舊那麼執着,而我經不起任何風吹。 

  深溝的流離始終沉默着,悲傷的戲劇總是上演着,褪色記憶還是那麼清晰,如花似夢的曾今就這樣如霧靄般消散再從腦海里如炊煙般裊裊離盡如晨星閃爍總是無盡點綴着寂寞寂寞如影子般無法抹去。冰冷的手指,敲打着似夢的曾今,或許我真的該安靜了、錯過了多少,但不一定遺憾,卻總是留戀着,失去了多少,但不一定後悔,卻總是珍惜着,傷害過多少,但不一定疼痛,卻總是反覆着。一個破碎的我如何彌補一個破碎的你,不忍心踏破細碎的回憶,驅散不了往事,總是回首着。你給的紅塵夢,你怎麼狠心踏破,你給的溫柔,你怎麼狠心沒收,你給的關懷,你怎麼狠心冷漠,你給的曾今,你怎麼狠心忘卻。 

  空白、文字無法表達的傷感,你怎麼來填補這被傷渲染的空白,曾經在我的世界里你是如此清晰,而現在,在你的世界我是如此微不足道,所謂的細水長流,原來是那麼遙不可及。不了了之的回憶,如需時間來沖淡,如何讓我來撕碎,如其守望呢,那些失去淡光的回憶,始終留不住的笑,揮之不去的淚水,預期落下。假若時間停擺,假若寂寞滿溢,假若悲傷侵襲,假若太多假若了,那會是如何,最終還不是孤軍奮戰。幸福悄然無聲的離我而去,此地沒有幸福的味道,只有離別的身影,滯留下一絲回憶的痕迹,那麼珍貴。你的離去讓我不知所措,若如繁華落盡。 

  記憶的縫隙夾着流逝,影子的背後藏着悲傷,離別的曾今留着揮霍、流不盡的憶河,終年泛濫着,無法泅渡,只是默默遙望着,那岸。學會了掩飾傷痛,強顏歡笑,安靜沉默,但總是學不會把你忘卻,憶你的笑靨,長久欣顏,探視自己的懦弱。時間的演變,輝煌的回憶,定格成一幅幅畫卷的時候,何時、成為了褪色的紫痕…… 

  風吹起,迴旋的,不只是落葉,還有那搖曳的傷資。有些話,說不出,賦予以輕描。有些事,揮之不去,便賦予淡寫。不記得自己來自何方,不知該向何去。不記得曾幾何時我遇到過誰愛誰恨過誰或是錯過誰。我以為自己習慣了,卻都不是心甘情願、記不得什麼時候微笑只有揚起一絲嘴角,不知道什麼時候故作憂傷,據說憂傷是與生俱來的,如今不是學會了么。那舊舊的教學樓,那痕迹斑駁的籃球場,還有那冰冷課室,我們都呆,卻沒有融入過。 

  寫盡了愁傷,寫盡了寂寞,寫盡了輪迴,寫盡了塵埃,寫盡了掩飾,寫盡了紅塵,寫盡了虛偽了,寫盡了關懷,寫盡了無知,寫不盡卻是曾今。 

  留住了孤獨,留住了沉默,留住了傷感,留住了挽留,留住了岑寂,留住了溫存,留住了囚禁,留不住的卻是曾今。

  最終還是如霧靄般消散。

您正在瀏覽: 挽留不住曾今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挽留不住曾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