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漫步語文的世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漫步語文的世界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從咿呀學語到寫下歪歪扭扭的方塊字,從淺唱的歌謠到優美的文章,從五千年的歷史積澱到被人吟誦的傳奇。它是語文,它是古典與現代的融合,它是中華民族偉大的瑰寶。

  語文帶我穿越歷史長河

  從歪歪扭扭的甲骨文,到複雜的小篆,再到如今簡單的漢字。這其中的過程,何不象徵了中華民族五千年多年來的巨大的演變?

  漢字是我們的母語,是炎黃子孫的驕傲。每一個字都有其來由,古時通過漢字傳達思想,如今我們通過它抒發感情。

  孔子的思想得以流傳至今,這得得益於他的弟子顏回捨身撈竹簡,他知道,這些字,便是他師父的命,他要保住它們!

  四大名着至今仍是寶貴的文化遺產中,它們見證了一個時代。華民族的文明深邃而悠遠,穿越歷史的長河,它帶給我的,是不滅的信仰。

  語文帶我領略俗世美景

  是一千五百多年前的東晉,陶淵明帶我來到了世外桃源,那裡芳草萋萋,落英繽紛,沒有戰爭,是和平恬靜的一副世俗美景。

  是八百多年前的北宋,那個時候蘇東坡剛到杭州為官,他望着西湖的美景,情不自禁吟出了“若把西湖比西子,淡汝濃抹總相宜。”

  宋朝詩人楊萬里又帶我觀賞了西湖荷花的美景。“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正如他所描繪的一般:視線所及,儘是無窮的綠,粉色的荷花格外惹眼,而白色的荷花更是“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淡雅潔白,讓人賞心悅目。

  語文帶我領略了幾千年前的美景,透過優美的詩句,讓我觸摸到了另一個世界。

  語文帶我見證民族英雄

  戰國時期偉大的愛國詩人屈原創造了“楚詞體”詩歌。然而他的經歷卻並不順利,被人誣陷而遭其流放,最終投汨羅江而死。屈原的《離騷》《九歌》,至今仍被人傳誦。

  “青山有幸埋忠骨,白鐵無辜鑄奸臣”——寫的正是赫赫有名的岳飛。岳飛“精忠報國”的故事被人傳為佳華,最後卻是被秦檜以“莫須有”的罪名而害死。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文天祥被俘後為誓死明志而作此詩,面對死,他毫不畏懼,他用自己的鮮血和生命譜寫了一曲理想人生的讚歌。

  我惋惜這些英雄的早逝,也敬佩這些英雄的早逝,所幸,漫漫長路,他們終於得已昭雪。

  漫步語文的世界,讓我知曉了一段段傳奇,從紛亂的戰國到鼎盛的唐朝,再到到戰亂的宋朝……我為俗世美景所陶醉,為偉大的民族氣節所震撼。語文這條長河,我用這一生,也走不完它。

  浙江嘉興海寧市職業高級中學預科106高二:王夢?D

您正在瀏覽: 漫步語文的世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漫步語文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