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臣子恨,何時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臣子恨,何時滅?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怒髮衝冠,憑欄處,瀟瀟雨歇。抬望眼,仰天長嘯,壯懷激烈。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靖康恥,猶未雪。臣子恨,何時滅?駕長車,踏破賀蘭山缺!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待從頭,收拾舊山河,朝天闕!

  ——《滿江紅》

  營外的篝火還在燃燒着,不斷發出噼里啪啦的聲音,遠處幾個守夜的士兵低低的交談着。

  他嘆了口氣,把即將邁出的腳又收了回去,轉身回到了營帳,他望着案板上的放着的十二塊金牌,想起了使者帶來的“措置班師”的命令,不禁有些黯然,為何軍令來的如此之快,只要再給他幾日,他或許就可以打退金兵了,他不甘心啊,可是……

  在他小的時候,母親就教育他要精忠報國,一切以國家為主,要為國效勞,為國分憂,並且為了讓他牢牢記住,母親在他的後背刻上了“精忠報國”四個大字。如今,他做到了為國家奉獻一切,可是國家呢?皇帝無能,奸臣當道,可是就算如此,他們也不願讓國家被金壓在底下吧。為何明明不一定會敗,卻要先服軟,先求和,為何啊……

  這時,後面突然傳來聲音打斷了他的思考:“將軍。”他回頭看去,是他的幾個部下。“將軍,明天早上我們……”“班師回朝。”他打斷了部下的話。“將軍不可啊,現在我軍氣勢正旺,定可一舉擊潰金軍。”“皇上已下達命令了。”“可是將在外,君命有所不受。”“我們是國家的軍隊,必須聽國家的。”“將軍……”“好了,我心意已決,你們退下吧。”他看着部下們失望的退出營帳,不禁想要落淚,他也不想如此啊,可是他後背的字卻在不斷的提醒着他,不可以違背國家,要做一個忠臣,就必須服從皇帝的命令。

  他沒有驚動任何人,一人策馬來到了河邊,對面就是金軍,而他們駐紮的那片土地,本來可以奪回,可如今,這只是空想了。他望着那片土地再次發起了呆,旁邊淙淙的流水,彷彿再訴說著昔日岳家軍的榮光。他有些悲憤,往水中扔下了幾塊石頭,不禁發出低低地吶喊聲:“十年之功,廢於一旦!所得諸郡,一朝全休!社稷江山,難以中興!乾坤世界,無由再復……”

  第二日早,他走出了兵營,看到了整齊的軍隊,又嘆了一口氣,“回朝!”他艱難的說出了這兩個字……

  高二:彼岸de?髡f

您正在瀏覽: 臣子恨,何時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臣子恨,何時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