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消失了的哆來a夢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消失了的哆來a夢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他仍舊戴着副厚厚的眼鏡, 儘管臉色蒼白,嘴邊卻還掛着一絲幸福的微笑。看着他這樣子,誰也不願相信他是個患有自閉症的男生。他已經沉睡了快一天了,這一天里,在這安靜的小房子里,他做了個很開心很開心的夢。那個色彩斑斕的夢中,他唯一的朋友是個色彩斑斕的夢,而他的心,也像夢一般色彩斑斕。 

  哆來A夢......那曾是他在深夜裡寫在草紙上的名字,草紙邊就擱着厚厚作業本。多少個孤單的夜,都是它們溫情地陪伴..... 

  好像有一天,他忽然覺得累了,趴在桌子上沉沉地睡了下去。 

  腦細胞吹起了美麗泡泡,幻想出了世界,幻想出了它——哆來A夢。它是只胖墩墩的沒有耳朵的機器貓,來自未來的一隻被人丟棄的次品玩具,它選擇了遺忘,學着樂觀地和他一起面對童年的煩惱。 

  好久沒有笑了啊...... 

  在陽光下,頭頂上小型飛行器閃耀着童話般的光芒,他興奮地大喊大叫。一旁的哆來A夢咧着大大嘴巴,那笑容很滑稽,它問:“大雄,怎麼樣?” 

  厚厚的鏡片下是他濕潤的眼睛:“我很開心......” 

  “我很開心!!”他手舞足蹈地大喊着,向橙子般的太陽飛去,陽光漸漸模糊了他的身影...... 

  哆來A夢微笑着目送大雄遠去:大雄,誰說幻想出來的我就不是真的了呢?可是我不能陪你一輩子啊,你要學會開懷..... 

  “學會.....”桌子上的大雄的嘴微微翕合,“開懷......” 這一幕發生夜深人靜的時候,沒有人注意到他蘇醒的先兆。 

  再美的夢,終有清醒的一刻。就像現在,他已經完全清醒過來,卻發現沒有小叮噹在身邊呼呼大睡。他失落地撐起腦袋,迷迷濛蒙地看着桌子上的草稿本子中的“哆來A夢”四個大字。他不禁傷心起來:可是沒有你,我該怎麼辦?整個世界,好像要崩潰了...... 

  他哽咽着回想夢裡最後的畫面: 

  那天夜晚,哆來A夢忽然拽住大雄,笑着問:“大雄,怎麼樣?” 

  大雄下意識地開口:“我......”但他突然住口了,獃獃地看着哆來A夢:它好像變得有點透明了。 他又看了看四周,那些熟悉的畫面啊,居然在像奶油一樣在融化。 

  他似乎明白了什麼,吃力地說:“哆來A夢.....”聲音有點顫抖,像不舍,又像恐懼。 

  “大雄,如果我不在了。你要學會開心,學會堅強......”機器貓微笑着說,大大的眼睛里儘是鼓勵,“大雄,你能行的!” 

  ...... 

  想着想着,心裡的酸反而漸漸濃了。他頂起鏡框,擦着眼角的淚水。 

  就在這時候,陽光透過窗口,溫柔灑在大雄臉上,彷彿那個世界里的燦爛再度回歸。他腦海里忽然浮現起哆來A夢的笑臉:大雄,你能行的! 

  你能行的!...... 

  他怔了一下,似乎明白了一些東西:其實那個夢裡的每一筆濃墨,都是醮於生活平淡的幸福。而哆來A夢,便是每個人內心的“愛”。夢裡的哆來A夢已經消失了,但他的“哆來A夢”沒有消失。就像一位古老的哲人說的: 

  有愛,就有幸福。

您正在瀏覽: 消失了的哆來a夢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消失了的哆來a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