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平庸會快樂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庸會快樂嗎?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當今,絕大多數人都高喊着“我平庸,我快樂”的口號,然而,平庸真的可以帶來快樂嗎?我認為未必。 

  有人說,陶淵明的“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就是平淡生活的快樂,也有人說,陸遊詠梅的詩“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是一種甘於平庸的快樂。但是,陶淵明正是因為遠離了平庸的官場而選擇了田園山水的生活才體味到“悠然” 的生活。而梅花正是不屑於與凡花在暖春爭艷,選擇在寒冬怒放才有“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的快樂。 

  所以,只有脫離了平庸,才能擁有真正的快樂。 

  回首歷史,中國曾一度被西方列強侵佔,甚至瓜分。試想一下,如果中國同胞甘於現狀,選擇平庸地生活,中國會變成一個怎樣的國家?如果沒有仁人志士的不甘平庸,沒有愛國烈士的奮勇抗爭,我們還有今天幸福地生活的快樂嗎?那麼,平庸帶來的會是什麼?是恥辱!是亡國!你還會說“我平庸,我快樂”嗎? 

  霍金,被醫學界診定為“牆角的植物”。然而正是這棵“植物”對宇宙的認識有了新的突破。如果霍金選擇躺着過日子的平庸生活,他還能體會到人生有意義的快樂嗎? 

  生命的快樂在於脫俗,選擇平庸,也就等於放棄了對生命的追求與探索,放棄了生命的美好。 

  曇花的一現是何其的短暫,然而即使如此,它也選擇在夜晚綻放,似乎有意避開在白天的招展。也正是它的這一份脫俗,更使人鍾愛三分。生命雖短暫,留下的卻是永恆。 

  人的生命充其了量只有幾十年,那麼在這短短的幾十年後,回憶起來都是貧乏平庸的生活,那麼,這與“一現”又有何區別呢,若空空地活了幾十年,還不如曇花在一瞬中綻放出生命芳香來得美麗。 

  人,只有追求才有動力,選擇了平庸也就等於選擇了停滯。人,只有創新才有發展,選擇了平庸也就等於選擇了落後。落後就要挨打,還有快樂可言嗎? 

  所以,只有脫離平庸,你才能擁有真正地快樂。

您正在瀏覽: 平庸會快樂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庸會快樂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