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多樣人生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多樣人生_1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月下常思考人生的哲理,人究竟為什麼而活,怎樣才能活得我愧於心呢?

  有人言:一生只做好一件事。非也!非也!如果瓦匠一輩子只為瓦匠,技工一輩子只為技工,儘管他在這項技術上功成名就,但他的人生仍不是完美的,因為他錯過了太多。他沒有做過詩人,不知道詩的意境美;他沒有做過歌手,不知道音樂的美妙;他沒做過政治家,不明白怎樣治理一方。一生只做好一件事,也是經歷過多種人生后的一種抉擇。

  如果一生只做好一件事,即使這件事你做的再好,人生也是空洞的,因為太多的感情,太多的職業你沒經歷過,因此就不知道其間的美。

  若不想讓人生枯燥無味,若不想知單一的循環着心情,就要多嘗試人生,在有限的生命中做更多的事情。或許會有更多的事情吸引你,或許有更好的職業適合你,而不嘗試,用不知道自己應做什麼才能更好的實現人生的意義。

  況且人類是萬物的靈長,是極具有潛力的動物。或許你可以成為全才,像張衡一樣,但是前提是你必須給自己機會。未來是未知的,成功的人生的前提不只是具有一腔熱情,更重要的是身心的投入,是準確的目標。這樣人生才更美好。

  自人生之初,人生便有一萬種可能,一切都等你創造。

  多樣的人生才是生的最終目標,或許你沒有成功,但是曾經體驗過也是生的一種幸福,而我們就要抱着十足的熱情投身於各種事業,中有一樣會開花結果的。如一生只做好一樣事,就太浪費人的潛力了。相信自己,生命會更精彩!

  不想讓人生失意,由是趁着年輕嘗試更多的滋味,創造多樣且輝煌的人生。對於我們,一切皆有可能。

 

  濟南歷城第一中學高二:李茂欣

  【編輯推薦閱讀】:

最新投稿作文 敘事作文寫人作文寫景作文議論文讀後感

小學

作文

 屬於我的悲傷故事 難忘的老師  游南山植物園 挫折 讀《驚天動地》有感 追溯童年 假裝狠、堅強 天 我選擇了什麼? 影之翼,記住過去 我的倒霉日 我最親愛的媽媽 四季 成長—“離騷” 《母愛的力量》有感 在感恩中成長 我的老師  可愛的校園 請珍惜時間吧 不平凡的天鵝 我愛我家  雨中的溫暖 海南島之旅 快樂是什麼? 包容是一條五彩路親情的涌流  媽媽的愛 春天 生命不分貴賤 讀《水滸傳》有感

初中

作文

 夢也可以是美的 假小子也不錯 夜語闌珊  自我完美 世界盃決賽有感 不經風雨怎見彩虹 他只需要一個微笑 橋亭觀景  人生感悟  品《三國演義》有感 幸福的滋味  郵箱里的牽挂 炎炎夏季  成功者與失敗者  讓我明白了很多 成長,音樂的夢想 我的媽媽  五月的雨  自我完美  龜兔賽跑後傳 初三的煩惱 我,不平凡 夕陽無限  擁抱愛  讀《羞於說真話》 同學不會忘記  我的father機器人  浪漫之旅  內心的譴責與傾訴 讀《八十天環遊世界》

高中

作文

 做學生的日子 吳老師我想對您說 觀霞記  追求屬於自己的  《親愛的孔子老師》 軍訓三部曲  戰神無敵  那座山  人生的風景 品《三國》有感  犯錯 與你相鄰 四月 長大以後 中華英雄 學會欣賞自己 觸動心靈的愛 天涼好個秋 明媚的角落 愛我中國  良知的呼喚 父親的仁  你聽多美  霧裡看花  為簡愛而感動 釣魚  我的表姐  千島湖遊記 團隊精神 《後悔有用》隨感

您正在瀏覽: 多樣人生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多樣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