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們的歌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歌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這是屬於我們的一首歌,一首離別的歌,同時也是一首令人心酸的歌,在這首歌中,我聽出了成長的惆悵,分離的不舍,離別的傷感在歌詞中飄揚,隨着凄美的節奏飄入我們每一個人的心上,落下來,便變成了難以忘懷的感動,我相信,大部分人應該都會有這樣的感受,這是我聽了《北京東路的日子》這首歌之後的一點感想。

  也許這首歌並不想傳達給我們什麼信息,它只是簡單的班歌,是為了紀念南京外國語學校高三文科地理班的同學們之間的點點滴滴,但是自從這首歌傳上網之後,便藉由網絡的力量,迅速為各大中小學校的畢業生所傳唱,我也非常地喜歡這首歌,它並沒有經過任何商業炒作,它的走紅是我們這些中學生集體關注它的結果,我們為什麼會這麼在意這一首歌呢?

  我覺得,這首歌的歌詞是唱出了大部分中學生的心理感受,我們作為接受了將近12年教育的中學生,自然會對在學校的生活有許多的看法,但是很少有人能夠把自己對母校,對恩師,對同學的感情用音樂表達出來,這種情感是很微妙的,也是難以言表的,我們對於恩師說的最多的一句話應該就是“老師,謝謝你”,對同學說的最多的一句話是“我不會忘記你的,不管我去向中國的何方”但這些都比不上音樂來得動人,音樂是世界的語言,它能夠治癒心靈的傷痛,也能夠撫慰你的痛苦。一些說不出的話換一種方式表達出來,一些難忘的回憶用音樂記錄下來,一份感恩之情用心唱出來,一種不舍的情感用動人的旋律來傳達……

  如果我們用心去聆聽,便不難發現,歌詞當中還別有玄機,“表示從一樓到四樓的距離原來只有三年,表示門衛叔叔食堂阿姨很有夫妻臉”歌詞中的“表示”,一開始我還以為是我聽錯了,後來看了看歌詞,才發現我並沒有聽錯,但我還是不明就裡,後來百度了一下,才發現“表示”是他們這個班級的慣用語,也相當於口頭禪了,看完這些資料后,我會心一笑,這是一個多麼有趣的班級啊,整個班都有相同的口頭禪,不要輕視這個詞,這個詞已經深深刻在了班級中每個個體的腦海中,成為了連結每位同學的紐帶,仔細想想這樣的場景吧:10年後,他們再次相遇,嘴裡還能時不時地冒出“表示,你最近還好嗎?”,“表示,還不錯,別光顧着說我啦,你也要照顧好身體啊!”儘管周圍的人會奇怪這兩個人說話怎麼都帶着前綴,但是只有他們最清楚了,他們曾經是摯友,是不可分割的同伴,是一起生活學習過的同學,而不是彼此生命中簡簡單單的過客,他們都曾在彼此的人生軌跡中留下了不可磨滅的痕迹,儘管彼此的生命之輪還在不停地運轉,但是車輪走過留下的痕迹是不會隨着時間的推移而被掩蓋,相反,這份記憶會內化為我們成長動力,陪伴我們共同面對人生旅途中的風雨險阻。這樣看來,表示就不單單是表示了,它表示的應該是快樂,是成長,更是希望與重逢,表示已經成為了他們青春的代名詞,也許,在將來有不知情的人說到了表示,他們當中有人不禁會心一笑,搞得大家不明就裡,可只有他或她清楚,這份感動,這份喜悅來自於中學時代,沉澱了下來,成為了永久的喜悅與祝福。

  我希望有一天我們也能唱出我們自己的歌,唱出我們自己的驕傲與自豪,唱出我們彼此的感動,用音樂來記錄我們的情感,唱出我們最美好的年華與最初的那種情愫。

  請你為你的青春留下一首歌吧!一首歌的時間,一輩子的感動,希望你懂。

  廣東汕頭汕頭市金山中學高二:范進源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歌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