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態度、attitude與manner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態度、attitude與manner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態度、attitude與manner 標籤:students作文 study作文 letter作文 a letter作文

  態度是基於人的內心想法兒對人事物產生看法的反映。它既可以反映一個人的精神風貌、人物性格,也可以反映人的思想方式。有時候就像是人心靈的一扇窗戶,可以透視人物的整個內心世界。通過具體事例,我們有時還可以挖掘與之有關的人物故事。

  哲學上說世界觀是與方法論緊密結合的,因此態度與人的處事方式也息息相關。結合一個人的行為表現可以或淺或深地反映一個人的思想態度,二人的思想態度又會決定一個人或者一個集體未來的行動和走向。

  英文中態度與attitude最為相隨,但仍有一個詞可以表示態度,那就是manner。這個詞可用於表示方式方法、習慣態度、樣子舉止、禮貌規矩、生活方式等。但在人們的口頭表達中也時常現身,足以見得態度與manner釋義的相關性。

  而人生態度則與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緊密相連。其中最主要的一點是思想意識與客觀事物的聯繫。而我認為,端正人的人生態度,首要的是接受教育和學習。這當中包括了他人傳授和自我學習,又包含了間接習得他人經驗與自我實踐經驗的結合。所以一個人的人生態度是豐富多彩,包羅萬象的。正確的人生態度必然是掌握了實踐的精華,而有偏差的人生態度是因為缺少經驗,也就是人們常說的缺少歷練。所以端正人生態度的方法應該是通過不斷地教育與自我學習思考,進行經驗總結,對自身所面臨的種種問題有正確的認識。通過不斷的嘗試,不斷地失敗,不斷地成長。

  端正人生態度不可能一蹴而就,這必將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

您正在瀏覽: 態度、attitude與manner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態度、attitude與manner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