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這樣的難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樣的難過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看着來來往往匆匆忙忙的人影,我突然感覺好難過。

  我想起自己伏在桌面上瘋狂做習題到半夜的時候,想起剛開始因為幾道物理題做到凌晨三點的時候,突然間非常難過。

  我在想,為什麼我們一定要付出這麼多的時間乃至生命去學這些東西呢?偏偏只有一次高考才能決定十二年的辛苦付出,可是高考能否成功的因素不僅僅是否認真學習啊,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樣子了呢?

  郭敬明讀高三的時候,放棄了高二熱愛的搖滾樂,當別人在聽搖滾的時候,鄙視不屑地看着他,說,你們這些被老師捧在掌心的好學生懂得什麼叫搖滾樂嗎?郭敬明笑了笑,搖搖頭說,我真不知道,平時也就聽聽劉德華。可是除了他自己誰都不知道,他耳朵里放的是叫囂的絕望的呼喊,最瘋狂的搖滾樂。

  高三的時候,他的朋友來看他,說送他幾張最喜歡的搖滾,想來他也一定會喜歡。當朋友拉開他曾經放滿CD的抽屜的時候,他們都沉默了。因為他放棄了搖滾,認真地念書。

  可是,他們都很難過。

  我也很難過。

  有時候,我真的很想徹徹底底地瘋一次。這樣或許到最後都結束的時候,就不會感覺那麼空虛。不會只剩下做習題的驕傲,和一次又一次揪心的改正。

  看着許多認真的藍色字跡,和更加認真的紅色字跡,我會感覺有成就感。可成就感中夾雜的,是微不可聞的難過。

  我這樣認真,這樣拚命,到底是為了什麼?

  到最後,再一遍遍地競爭,擠破頭地競爭,又是為了什麼?

  我自己的價值,究竟在哪兒?

  我記得最初的我,是不喜歡這樣的啊?

  還是一次又一次的,我變得越來越麻木?

  沒有了喜好,只是幹什麼都要以學習為重,家長老師眼中的好孩子,捧在手中的寶貝,以至於我做其他學習以外的事都要受到良心的譴責,都要考慮一下這樣做是對或是不對。為什麼會這個樣子?

您正在瀏覽: 這樣的難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樣的難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