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以夢為馬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夢為馬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你,步履匆匆的你,眼神堅定的你,滿身傷痕的你,如此神色匆匆,是要去往何方?”

  “昔時目為一葉所障,不慎跌傷,幸而不曾弄髒夢想,而今付諸全力,奔赴夢中的遠方。”

  “前方路漫漫,其道阻且長。”

  “以夢為馬,心在路上。”

  一

  當從雲端跌下,低到塵土中,滿身背負着被踐踏出的傷,唯剩下乾淨如初的夢想。

  當日一聲炮響驚碎“天朝上國”的幻夢,來不及揉揉昏沉的睡眼,列強的鐵騎就迫不及待踏上垂涎已久的東方天堂。從雲端跌下,被侮辱,被掠奪,被踐踏。《南京條約》、《馬關條約》剝奪的銀兩,壓彎了多少百姓的腰?成倍的徭役,幾乎覆滅了天朝的田畝。圓明園的烈火灼灼,頃刻湮沒了百年的文化精魄。承受過所有能夠想象的,無法想像的傷,幾乎匍匐在列強腳下。

  然而在長江、黃河之畔,長白、太行之巔,中華挺立了千年的血脈與脊樑,深深鐫刻着的龍騰千年的夢想,不曾沾染分毫塵土,受到片刻損失。終於在某一天,爆發出覺醒的吼聲——戊戌變法、辛亥革命、新民主主義革命的號角響徹寰宇。抗爭,失敗,再抗爭,周而復始。夢想乾淨如初。有夢為馬,在最危難的時刻撐起中華的脊樑!

  二

  當飛翔的羽翼受到損傷,無法再次翱翔,仍有夢想化馬,行在向前的路上。

  腳下的土地浸透了鮮血,發出奇異的味道,滿目瘡痍的河山似乎仍有硝煙未散。列強的鐵騎踏碎錦繡江山,留一地凋傷楓葉殘,卻仍對這一片苦難的土地虎視眈眈。美利堅自詡為唯一的君主,又怎容得下血脈中凝聚了強大力量的中國?於是一群“忠誠”的追隨者蜂擁而上,圈禁苦難中的中國:政治上不承認,經濟上封鎖禁運,軍事上包圍威脅。一聲聲尖銳的“支那”,扯碎那尚未來得及舒展的熠熠生輝的羽翼。

  然而太古之初天地賦予龍族子孫的夢想不會折損,融入血脈之中,化為駿馬,給疲憊無助的中國以無言支持。咬牙,昂首,固執地負隅頑抗。“另起爐灶”建立新外交,“求同存異”處理國際事務,“和平共處”推動社會進步……一步步行在前進的路上,有夢為馬,在最艱辛的時刻衝破危險的戰場。

  三

  當尋夢的路上初遇曙光,面對四周的鮮花和幻光,以夢想為馬,堅持對的方向,奔向風景獨好的遠方。

  “嫦娥”奔月,“蛟龍”潛底,科技發達的中國;第二經濟體,最大出口國,經濟發展的中國;面向未來,優先發展,教育爭先的中國。建國最初那個積貧積弱的國家已不見,百廢待興的山河更恢宏。並非復興,這是一條嶄新的路:心中懷抱着獨屬炎黃的傳承千年的中華舊夢,去奔赴社會主義期盼已久的全新篇章。

  四面八方的讚美湧來,卻再也不會如幾個世紀前一般遮擋住看向前方的視線,因心中有夢為馬,一心向前,因前方風景獨好,匆匆奔赴。

  以夢為馬,匆匆奔赴夢想的遠方,花火和燈光一起閃亮,也亮不過中華千年的理想,流光再美,也美不過中華興盛的前方。那是心中一直的嚮往,竭盡全力向前奔跑,以夢為馬,我看見遠方的世界,華彩綻放。

  千年王國,五千年的鳳凰和名字叫“馬”的龍,以夢為馬,步履匆匆,狂奔於流雲之巔。

 高二:汪穎

您正在瀏覽: 以夢為馬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夢為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