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以夢為馬,隨處可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夢為馬,隨處可棲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以夢為馬,隨處可棲 標籤:馬,我為你哭泣作文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21世紀是歷史上一個全新的紀元,同時也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的全新時代,改革發展縱深發展,鄉村振興成果顯著,區域協調發展加快推進,城鄉區域差距日益縮小,也正是在如此背景下,青年學生畢業后究竟該去往那裡成了一個突出的問題。在我看來,城有城的好處,鄉有鄉的優勢,真正重要的是不是去哪裡,而是在所居之地奮鬥拼搏,發光發熱,若是以夢為馬,便可以隨處可棲。

  卓嘎,央宗一生守在高原,將老阿爸手中縫過的五星紅旗代代相傳;王繼才,王仕花夫婦守島三十二年,這是他們選擇的去向,守護國土,哪怕一生艱苦,只因心中有夢,祖國之境則是家。

  90后的宋璽飽受讚賞,因其文能當北大學霸,武能當維和士兵,成為真正的全方面人才,為我國做出了貢獻,也無私的奉獻了青春。目標堅定並不斷向前,用奮鬥為青春提名,用夢想為人生尋一處一棲之地,是當之無愧的女中豪傑,是青春奮鬥的楷模。無論做什麼,無論在哪裡,是我想做的,是我該做的,並儘力把它做到最好,最讓自己滿意,所有選擇城鄉之間選擇不定的人們,也給擁有這種激情與魄力,堅定信念,選我所愛,愛我所選,付出行動,無悔青春。

  2018年年底,在退役軍人信息採集中,老兵張富清事迹震驚了數人,解放戰爭中,多次不論犧牲之險來保家衛國,多次獲得一等戰鬥功勛。在退役歸家后,隻字未提,就在他的家人都不知道,在最困難地方默默工作着,不論艱險,一直心中堅持為人民服務,不給國家添麻煩,他無論身在何處,都堅守着自己的信念和初心,也堅守着自己的誓言,並為自己找到最好的歸宿,用奮鬥成就自己。

  朋友們,不要在去哪裡中糾結了,城市繁榮卻又太多的壓力,鄉村舒適卻又少了些機會,但是無論做什麼,做哪一種選擇。都有不可避免的利弊產生,重要的是自己想要什麼可以從中獲得什麼,堅定信念,並為之奮鬥,才應該是青春最好的姿態。以夢為馬,隨處可棲。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以夢為馬,隨處可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夢為馬,隨處可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