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以夢為馬 不負韶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夢為馬 不負韶華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夢想是個偉大,耐人尋味的詞。每個人都有夢想,每個人都有理想。可是我卻偏愛夢想,因為這個詞它滿足了我對未來的一切的構思與想象。又喜又悲,又哭又笑,對未來的迷茫,對於實現的一星半點希望,對於路途上不友善人的惡語,對於愛心滿滿幫助過我的人,這一切的一切,令我着迷,令我沉醉,令我欲罷不能。因為我篤定,我的夢想,終有一天會起航,終有一天會飛翔。

  小時候的自己想做設計師,學習服裝設計,設計漂亮的衣服鞋子,然後想着,若別人穿着我設計的衣服,成為了一種潮流,對我來說,那是一種怎樣暖心的歡喜呀。可是隨着年齡的增長,閱歷被不斷豐富,我內心竟也期盼着成為魯迅先生那樣的人。雖沒有他那樣遠大的志向,可是卻有一顆想寫文字的心。雖不能像魯迅先生那樣振聾發聵般警醒,可卻也想對某一類人有所啟發。

  夢想,神聖而莊嚴。喜歡史鐵生,喜歡他的“唯有文字能擔當此任,宣告生命曾經在場。”他的文字太美,太樸實。就好像能穿越現實的時空,到達一種更高的角度,重新看待世間萬物。喜歡納蘭,喜歡他的“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一個生於溫柔富貴之家,卻滿篇哀感頑艷的人;一個行走於仕途,一生卻為情所累,風華正茂之時,卻匆匆離世的人。

  寫字的心,就這樣,被漸漸熏陶着、感染着,愈加堅定。倘若有一天,我終能將這夢想變成現實,文字溫柔中蘊含著悲憫的力量,寫到人的心魄,細膩到可以感受到體液是如何變成眼淚,感受到陽光的紋理。若真將此變成現實,我願用我的一生去沉溺,不為別的,只為遇見你——文字。

您正在瀏覽: 以夢為馬 不負韶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夢為馬 不負韶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