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追逐的人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逐的人生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陣風從我耳邊呼嘯而過,留下一個風馳電掣的身影。彷徨中,我看着他的背影,站在榮譽的最頂端,接受着來自四面八方的歡呼喝彩。

  什麼樣的追逐決定了什麼樣的人生。人生是一場和時間的戰爭,在有限的時間內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奔跑,完成自己的夢想。有些人選擇追逐安逸,於是他們在一段短暫的空想后形成了他們窮困潦倒的一生;有些人選擇追逐真實,於是他們在一段腳踏實地的奔忙后築造了他們精彩不斷的人生;有些人選擇追逐名利,於是他們在一段費勁心機的鬥爭后登上了浮華的頂峰,在紙醉金迷的人生中迷失。

  終點的里程碑矗立於天地之間,不卑不亢,靜靜地等待着人們超越它,呼嘯的風、雷霆般的掌聲,穿越時間的長河,如流星劃過天際般迅猛,人們一個一個從它身旁穿過,有些人留下了漂亮的成績,有些人什麼也沒留下,平平淡淡,索然無味。

  生命是一裘華美的袍子,上面爬滿了蚤子。大限已定,能做的只有把這人生活得更加精彩有味,創造自己的美好,不斷超越自己。時間從未為誰停留,這場戰爭,沒有終點,只有追逐,什麼樣的追逐決定了什麼樣的人生。

  舊夢依稀,往事斑駁,潮起潮落之中,我似乎看見了那個奔跑中的少年。他留給人們的永遠都是背影,輕盈的步履、矯健的身姿、呼嘯而過的一陣風,執着地跨過一道道阻礙,努力的向前不斷奔跑着,未曾停歇。

  這份執着的追逐,無論是夏天的酷暑,還是在肅殺的寒風中,都不曾讓他停下腳步。但卻在多年後,讓人們停下了腳步。人們心潮澎湃地坐在看台上,觀看他的比賽,為他加油。歡呼、喝彩,看他站在世界的最頂端。

  時光荏苒,轉瞬即逝,彼時的少年已不再年少,他漸漸地從世界第一的寶座上退了下來,但他依然執着地奔跑着,依舊執着地跨越一道道障礙,儘管他的身姿不再矯健、步履不再輕盈、人們的掌聲不再熱烈……

  直到有一天,他再也無法駕馭曾經給他帶來無數歡樂的奔跑,直到他失去了所有的光芒,於是,他選擇了離開。

  在有限的路程內,他不斷向前奔跑,一次有一次地用最短的時間刷新自己的記錄,完成和時間的賽跑。在有限的時間內,他執着地追逐着自己的夢想,不斷超越自己,站在世界的頂峰,帶着自己的夢想奔跑到最遙遠的地方。

  人生如夢,沒有終點,在有限的時間內,秉持一份執着,勇敢地向前不斷奔跑,不斷追逐,直至時間的盡頭。

  福建龍岩漳平市漳平第二中學高二:七友

您正在瀏覽: 追逐的人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逐的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