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面對“無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無理”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生在世,跌蕩沉浮,難免會有挫折打擊,卻讓我們閱歷無數!生活的本意就是要我們磨礪出一顆堅強的心:不為外界所困,不為外物所惑。只有勝不驕,敗不餒,才能活出真正的自我。但往往有時候,人與人之間總要碰撞出不和諧的“火花”。面對激烈的爭吵和咄咄逼人的對手,我們是該“納印請降,”還是“殊死一博?”

  不!我們什麼也不做。走自己的路,讓他人去說!

  “走自己的路”不是畏尾畏首,而是要我們剛毅而“不爭,”暗自積蓄膨脹卻不失自我!“讓別人去說”則要求我們要有一顆“包容、忍耐”之心。“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任何是非對錯,不必耿耿於懷,大可交由人說!而生活必定會告訴我們,寬容的重要性在於:它是為人處世的道德準則和“智慧”法寶!

  三國時代的曹操算是個萬人景仰的大英雄。他幾布“招賢令”,唯人是用,胸襟之大自不必說!官渡之戰時,袁紹率十萬大軍直逼許都。面對敵強我弱,曹軍內部多生惶恐,有的甚至與敵軍暗相勾結,陰謀另就!後來曹操出奇制勝,一舉擊敗袁紹,繳獲大量往來書信。但他沒有當眾拆穿,反而處之火燒!通信人的身份也隨着沒有被公開。自此,那些不忠的大臣,慢慢地開始忠誠於他。古人云:“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可見寬容的力量有多大。

  寬容需要智慧,有時候智慧的寬容就是一種“不理會!”“面對無理,應當無理!”這也是老子倡導所謂“無為不爭”思想。畢竟世事紛紛擾擾,到底處處魚龍混雜。“但求苟全於亂世,不求聞達於諸侯!”只是有能力,我們自當見義勇為,挺身而出去伸張正義。一旦難以撥亂反正,就當全身而退,“獨善己身!”萬不能鋒芒畢露,亦不可愧對清流!況且生命無價,若只是為了一時的個人私利,又何必與人糾纏較勁、耗損元氣?倒不如想想如何“走自己的路,”讓他人“去說吧!”

  高二:萬佛朝宗

您正在瀏覽: 面對“無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無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