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面對污濁的小河,我要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污濁的小河,我要說…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面對污濁的小河,我要說……

 陝西省安康市 水電三局子弟一校五一班 余珂欣

  從前,在一個美麗幽靜的小山村裡,有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河,小河的水緩緩流動,溪水是那麼清澈、明凈,河裡的小魚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流水潺潺,伴着聲聲鳥語,好像在一起唱着一支《春之歌》。

  兩岸群山連綿不斷,青綠青綠的。真可謂稱得上是一幅美麗的山水畫了。

  可是,這幾年小河卻發生了翻天覆地變化。為什麼呢?因為這幾年,不光小河發生了這樣的變化,隨着人類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小山村變成了大城市,小河兩岸建起了造紙廠,紡織廠……機器的轟鳴聲給小河帶來了煩惱。於是,小河變的難受了,可是,人們並沒有就這樣罷休,他們把大量的垃圾,污水全部都排放到了小河裡,河裡的小魚,小蝦,全都被污水毒死了。污濁使河水 都感到“氣憤”,它們冒着憤怒的“氣泡”。小河散發著臭氣,小河的臉也醜陋了。這使沿河兩岸居住的居民不得不把窗戶關閉,窗帘拉上,以防止毒氣進入自己家,就是出門也要戴上厚厚的口罩。這樣,小河沒人去處理,變的污濁了,漸漸地,小河死了。面對這悲慘的結局,人們應該就此罷手,以此來換回小河的生命。如果一意孤行,將給人類自己帶來災難。面對這樣的慘境,我要說:“如果人類再不注意保護環境,當生態不平蘅時,人類也會滅絕的。如果人類不想滅絕,那麼只有一個辦法,注意保護生態平衡、和人類生存的環境,這樣,大自然才能為人類服務”。

  指導教師:羅新菊

您正在瀏覽: 面對污濁的小河,我要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污濁的小河,我要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