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喚醒的意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喚醒的意義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輕輕的一聲呼喚,柔柔的一句問候,喚醒了內心深處的“精靈”。他們開始覺醒,開始跳動,開始奔跑,甚至開始飛躍。這一切的一切全來自於當初的那一聲呼喚!這也許就是呼喚的意義所在吧!

  呼喚來自何處,對屈原來說,來自那佳人口中,來自那不遠的地方,來自於那若即若離的湘夫人口中心中。夫人一聲呼喚,喚起了屈原對未來生活的憧憬與希望,喚醒了屈原無窮的想象力,想與佳人“築室兮水中,葺之兮荷蓋”的美好願望。那一聲呼喚讓屈原陶醉其中,只想在心中說“沅有芷兮澧有蘭,思公子兮未敢言”。

  一聲呼喚,可以喚醒一個人的無盡愛意與無盡浪漫,一聲呼喚,也許更能喚醒她一生的愁緒,以至於讓她煩惱如此“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丈夫的早逝,讓本來孤獨的她更加寂寞無助,也許只因那一聲夢中的呼喚,喚醒了放在清照心底的愁緒,讓她如此無助“一種相思,兩處閑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一聲聲呼喚可以讓屈原與易安如此無奈與傷痛,但是呼喚,喚醒也許是人們心中沉睡的靈魂,也許是那......

  當在年少時期,一句“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壯言,喚醒了踏幼小但不渺小的鬥志,讓他的一生事迹載入中國的史冊中。一位偉大的人——周恩來總理。魯迅用它手中的筆喚醒了國人沉睡的靈魂,喚醒了那擱置的武器,喚醒了中國億萬萬人民的心......

  中國共產黨讓中國人民看到了希望,看到了勝利的曙光。他帶領我們走出落後,走向光明,走向強大,讓我們沉睡的靈魂被喚醒,被激發,讓中國這條沉睡的巨龍再次被喚醒,再次向世界展現着它的風姿,他的氣魄,他的實力。

  改革開放三十年,讓我們看到了被喚醒后的中國的變化,每一次巨大的變化,每一次的喚醒,都看到了中國不一樣的地方,進步的地方。

  讓我想到“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就讓被喚醒一切事物,一切美好的事物不斷攀爬吧!

您正在瀏覽: 喚醒的意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喚醒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