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邊城】後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邊城】後記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隨江而建的白塔,又被重建,漫山的虎耳草又迎着新的一年而滋生,鳳凰城內,卻還是那景,那物,卻獨獨少了那人。

  “翠翠十八啦!”楊馬兵坐在山上,看着遠處迎親的隊伍,不由得說道:“翠翠啊,都三年了,三年了,唉!”重重嘆了口氣,卻半響聽不到回答。“翠翠,在想什麼呢?”扭頭看見翠翠獃獃的看着遠處。“楊伯伯,今年端午節會更熱鬧么?”翠翠拿着虎耳草看着那江水隨時間而奔流,獃獃的問着,心卻不由飄向遠方,“啊!肯定熱鬧,聽說二老要回來了。”“二老要回來了?”翠翠扭頭高興的看着楊馬兵,卻又皺眉,似乎是有些不相信。“二老回來,聽說是要結婚的。”楊馬兵不再看翠翠,起身回了家。

  “翠翠—,翠翠,我帶你去抓鴨子,今年,我肯定能抓五隻。”馬搖子笑嘻嘻的拉起翠翠就走,也不管什麼,翠翠跟在後面,想起了前年楊伯伯說的話,“馬搖子對你挺好的,他呀想娶你,又怕你不答應,翠翠,不是我多嘴,你也該考慮考慮了……”翠翠抬起眼光重新打量起前面的馬搖子來,有些微胖的身子,黑黑的皮膚,這樣的他,可總感覺少了點什麼……

  坐在遠處的翠翠看着熱鬧的比賽,又想起了與二老相遇時的情景,可是翠翠越想就越難過,二老要結婚了。“翠翠,誰欺負你了,告訴我,我去揍他!”不知什麼時候,馬搖子坐在了翠翠的身邊,“你怎麼不去抓鴨子呀?”“找不着你,你不去看么?”翠翠看着馬搖子局促的表情,忍不住笑了起來,“翠翠,等……等我抓夠了鴨子,送給你行不行?”“那麼多鴨子,我也吃不了呀!”翠翠始終不明白馬搖子今天是怎麼了,“翠翠,我爹跟楊伯伯說了,他……他同意你……你嫁給我。”翠翠聽了話,在也笑不出來了,“你胡說什麼呀,我在也不理你了”說完就跑開了,翠翠現在心裡很亂,可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二老終於回來了,可是他卻要成親了,自己在這樣等有什麼用,還不如……還不如答應了馬搖子。

  “翠翠,終於要嫁人了。”楊馬兵看着翠翠上花轎,不由地心酸,不知道自己不告訴翠翠真相,到底

您正在瀏覽: 【邊城】後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邊城】後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