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生命大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大潮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提起生命時,總有一種“路漫漫其修遠兮”的浩瀚之感,生命給人的感覺是那麼玄妙!我卻喜歡生命的潮起潮落。

  說道這兒,就彷彿看見淵明正在辭官,他說不會因為五斗米折腰,於是乎,在南山這個世外桃源,享受着心靈的一種解脫,“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看啊,多麼愜意啊!也許面對世道的暗淡,這是保持心靈的不錯選擇!

  因此面對人生,守好心靈的耶鹿卅冷聖潔之地,這樣我們可以“出淤泥而不染”。

  說道不畏權貴,詩仙“李白”不能被冷淡,象當年,橫眉冷對眾人,“安能摧眉折腰侍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多麼堅強的宣言!與友人送別,拔劍心茫,停杯投箸,長呼:長風破浪回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從此,浪跡天涯,逍遙快活,好不自在。我們也會遇到或大或小的災難,我們能不能像李白那樣鼓勵自己呢?

  現實中,我們怎能不成風破浪,擊誓中流呢?

  生活不只有吃喝玩樂,還有我們的奮鬥!顧炎武曾說:國家興亡,匹夫由責。這句話曾讓多少中華兒女為之奮鬥,龔自珍面對中國的被瓜分,誓言:拼得十萬頭顱血,須把乾坤力磚回。他奮鬥了,中華感動了,為了這麼多的仁人志士。

  我們的奮鬥怎能和國家分開?

  生命的起落,我們保住靈魂的純潔,朝着光明的前方,握住自己的命運之駝,衝刺啊!

您正在瀏覽: 生命大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大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