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遺憾之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遺憾之美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的變幻莫測和不確定性,以及人類總是在向上攀登,向更高的目標前進,永遠追隨更加美好的本性。決定了人生必是要和遺憾結伴的人生一世遺憾與人自然是一路共生,如影隨行。 

  遺憾是一種感人的美麗。陸遊與唐婉一杯愁緒,幾年離索,在懊悔的“錯”中讓我們看到了春如舊人空瘦的惆悵和哀慟的凄美;山盟雖在,錦書難忘,在憂鬱的“莫”中讓我們看到了東風惡,歡情薄無奈的哀美。 

  遺憾是一種破碎的美麗。臨近中考之際,我曾幾度期盼,我想跨入高中的大門。努力和汗水,都不知有多少?而現實在我眼前,猶如晴天霹靂。可如今,我又能再一步地踏上我的夢想之路。若不是第一次的失敗,怎會有現在這般好的機遇,我相信,就算在高中也未必能考上大學。而現在,馬上就要奮力一戰,衝上目標。 

  因為有了遺憾,人世間才會有凄美的傳說;古今中外才會有那麼多流芳百世的文學作品。牛郎織女的融河相望子成龍,林花謝了,春花太匆匆的無奈,雕樓玉湖今猶在,只是朱顏改的惆悵……遺憾中那種藝術的感染力,影響着幾代人從中感悟着那種缺憾的美。再比如,梁祝化蝶,歲催人垂淚,卻又凄美無比。 

  正所謂“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因為有遺憾,人生才有值得去回味的東西瑩繞心頭;因為有遺憾,就有了永遠忘不了的思念。 

  人生不可能沒有遺憾,但人生不能總沉溺於遺憾之中。

您正在瀏覽: 遺憾之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遺憾之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