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發現遺憾之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遺憾之美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曾經有人問我:“如果把人生比作天上的星星,一種如同遙遠的恆星,安靜的掛在空中,持久的閃爍着微弱的光亮;一種好像流星,只有剎那間劃過夜空的燦爛。你會選哪一種呢?”那時,我會不假思索的說:“我都不要。因為我所需要的是完美的人生!” 

“完美,真的有嗎?”如今想起自己當時響亮的回答,我不禁這樣問。樹林中自然天成的棵棵大樹,沒有一棵符合0.618的黃金分割;古代名畫中的美女各個裊裊婷婷,卻都沒有畫出五官如同出自羅丹之手的斷臂維納斯……他們都很美,卻都不完美。或許這就是遺憾之美吧。 

恆星和流星也都很美,一種美得永恆、持久卻不鮮明耀眼,另一種美得燦爛、光彩卻轉瞬即逝。它們所代表的兩種人生也是如此。有的人一生默默無聞,常常感嘆這輩子如此平淡無味,真是遺憾;有的人一生轟轟烈烈,可後來感到最遺憾的卻是沒有享受到普通人的天倫之樂。一個人,一輩子,只能選擇一條人生之路,所以也就難免會有遺憾。 

如此想來,人生不會完美,不會一帆風順。所以縱然在人生道路上遇到坎坷或失敗,也可以平心靜氣的對待;即使自己常常會由於種種原因而感到遺憾,也可以泰然處之,只當它是人生交響樂中的一段插曲,不但不會破壞整首曲子,反而會使這生命的樂章演奏的內容更豐富,曲調更優美。 

抬頭仰望夜空,深邃而神秘;空中繁星點綴,顯得更加靜謐悠遠。閉上眼睛,眼前彷彿顯現出流星雨悄無聲息的紛紛墜落。真可惜,這次流星雨與我擦肩而過,它燦爛的表演我也只在夢中看過。但我知道,三十三年後,它還回來。在這漫長又短暫的歲月里,我的人生不知會如何前行。我會認真的生活,認真的度過雖有遺憾卻充實快樂的每一天,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的美麗人生。三二三年後的那個夜晚,我會面對流星雨飛落的方向輕輕向它傾訴我所度過的或平淡或絢爛的一生,然後對它說:“我發現,我的人生同你一樣,雖有遺憾卻都很美麗……”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遺憾之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遺憾之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