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書為誰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為誰讀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你書是為誰而讀的?”

  一放假我就懈怠了,躲在房間里看電視劇看了整整一下午,上班一天回來的媽媽看到我的懶散,終於生氣地向我置問道。

  我自知理虧,為自己脆弱的自制力而羞愧,明明只想看一會電視,沒成想又跟以往一樣對劇情一旦入迷便無法自拔,忘了時間,忘了自己定下的計劃。

  我站起身關掉電視,有點窘迫地站在媽媽的身邊。周總理的“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偉大理想,在如今和平年代,都已經轉變成為了更好的自己而奮鬥。

  媽媽見我的窘態,出乎意料地沒有再訓斥我,卻是顧自地在沙發上坐了下來,似是自言自語,又像是在問我:“小豆,你覺得媽媽每天工作辛苦嗎?“

  “嗯!”看着媽媽有些疲憊的面容,我悶聲地擠出了一句,下意識地咬了下嘴唇。

  ”那你更喜歡小麥阿姨的工作,還是媽媽的工作?”媽媽繼續問道。

  可是這回,我卻沒再繼續回答了。因為小麥阿姨是媽媽從小到大的發小,是我們鎮中心小學的一名數學老師。不管怎麼說,小麥阿姨的工資待遇,還有假期等等肯定是要比媽媽的體力勞動的工作要輕鬆些,而且當一名老師,無形中的社會地位還是挺受尊敬的。

  “你不回答,媽媽也知道你的答案。”媽媽苦笑了一下,喝了口杯中的水,然後說道,“其實當時,我和你小麥阿姨的成績也是差不多的,後來,因為我們那個年代,像社團表演活動很多,老師都會挑選一些學生去參加表演,因為小麥跳舞起來動作總是慢一拍,被老師唰了下來。而我們班大部分女生都被挑去表演了,經常就要排練,演出,小麥有些失落,便全身心投入到學習中,後來高考,我們這些因為表演荒廢了學業的大都都落榜了,而小麥利用了那段時間,考上了師範,畢業后直接安排當了教師。”

  ”電視劇肯定是好看的,但是電視可以重播,而讀書考試是有時效的,你總不能在媽媽這個年紀再去高考吧?就算考上了,看着全班的小弟弟小妹妹,你會有什麼感想?”媽媽看着我,語重心長地說道。

  “媽,我錯了!我不該讓你為我擔心,我這就去做作業!”聽了媽媽講的往事,看着媽媽眼中的期望,我有些慚愧,卻是更加明白了時間的珍貴。

  書為誰讀?我心裡問着自己,我想起曾看到過的一句話:讀書,是為了遇見更好的自己。

您正在瀏覽: 書為誰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為誰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