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妾心此去終許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妾心此去終許國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妾心此去終許國 標籤:此去經年作文

   

  黃沙漫天飛舞,夕陽的餘暉落滿荒蕪的古道。 

  她又踏上了這片土地。此時的她,已不再有“沉魚落雁,閉月羞花”般的美貌,已不再有當初的種種不甘與埋怨,已不再是當初令人艷羨的冊封公主。歲月的風霜無情地在她臉上蔓延,往事歷歷在目…… 

  她清晰地記得,那一道決定她一生命運的聖旨; 

  她清晰地記得,所有大漢子民對她的期望; 

  她清晰地記得,她的君主威嚴的囑託; 

  她清晰地記得,這古道的揚塵淹沒了她北去的嫁車; 

  …… …… 

  當她肩負起一個國家的重任,她放棄的是青山綠水,是亭台軒榭,是歡聲笑語,是父母親人;選擇的是人前的假意歡笑,是深夜的淚濕巾帕,是違心奉迎,是刻骨傷痛! 

  她如褒姒般冷漠,只是沒有像那周幽王為博美人一笑而“烽火戲諸侯”式的“壯舉”;她如妲己般美艷,只是沒有像那商紂王為與“紅顏”共“生死”而建造“酒池肉林”般 的“回憶”;她如玉環般華貴,只是沒有像那唐玄宗為了“知己”而荒廢整個大唐似的驕傲。所以,她得以逃脫“紅顏禍水”的罵名。 

  “此去妾心終許國,不辭辛苦漢三軍。”她從長安來,攜着一枝橄欖綠,走入匈奴人的營帳,以其賢淑和美麗點染了那一方天空。從此,大漢的土地上不再有宮女王昭君,不再有那銀鈴般的笑聲,不再有那醉人的一笑,不再有……換來的是,繁忙的駝隊游移於縱橫南北的古道;換來的是,人民的歡聲笑語盤旋於漢匈的兩方天空;換來的是,在悠悠的中華民族的歷史長河中,又出現一顆璀璨的明珠。“一出寧胡終漢世,論功端合勝前人。”這是一個將士終生“蹣跚”仍無法企及的玄妙。 

  可是,“草黃沙白馬如雲,落日悲笳處處聞。”只有雁陣明白,她用一生的時間換取了大漢王朝半世的太平;只有雁陣明白,那一縷縷青絲是如何熬成白髮;只有雁陣明白,那幽幽的胡笳中,蘊涵著多少鄉思,最終又怎樣化成那一片青冢。 

  如刀尖上起舞,舞動了漢匈四十多年的友好往來,舞動的是自己青春的纏綿悱惻,舞動的是自己一生的似水柔情。 

  遠離了噪雜與喧囂,聆聽着心靈的靜謐。當光陰漸漸逝去,生命的脈絡才清晰可見: 

  她用一生的光陰效忠她的君王; 

  她用一生的淚水洗凈大漢無數將士的鮮血; 

  她用一生的幸福奉獻給大漢子民一個太平盛世; 

  …… …… 

  面對這盛大的輝煌與榮光,她應該笑。可是,當一切繁華落盡,塵埃落定,伊人已不再年輕,面對自己來時的足跡,卻不禁老淚橫流。 

  放棄一切,遠離故土,保住一世安寧——只因她是大漢的女兒! 

  “青冢有情猶識路,平沙無處可招魂。” 

  昭君----美哉!壯哉! 

您正在瀏覽: 妾心此去終許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妾心此去終許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