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一場回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場回憶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小學時,不知道作文的樂趣何在,寫出的東西自己都不想看,不過是模仿作文選里的故事,今天在路上拾金不昧,明天感嘆父母白了鬢髮。或者就是抄一抄漂亮的句子,然後一篇文章就算完成了。

  初中時,我第一次領會到文字的魅力,這得歸功於我的語文老師和我文采斐然的同桌L。彼時,L還不是我的同桌,只是一個剛從上海大魔都里轉學而來的文學少女,全身散發著不一樣的光彩,令人不敢直視。

  語文課上,老師在全班同學面前誦讀L的文章《落寞》,那時我尚年少,落寞這種字眼從前不曾聽說過,也體會不了這種情緒。於是,我和當時的同桌M像兩個剛進城的鄉下人,十分不理解這種突如其來的高深詞彙,互相用眼神詢問對方,什麼是落寞呀?然後我們倆就在完全不懂什麼是落寞的情況下,聽完了這篇名為《落寞》的文章,聽完之後覺得,嗯,好厲害的樣子!

  後來M轉校了,L成了我的新任同桌,我對她一直有種偶像的崇拜,她偶爾也會像明星滿足粉絲小心愿一樣,讓我翻看她的作文。結果就是我對她的崇拜一發不可收拾,我開始有意無意地模仿她的文筆,學習她的用詞。剛開始效果極好,得到了老師的誇獎,我第一次覺得我也是能寫好文章的。不過再到後來,就有些偏離軌道了,語文老師在我們的批語里說我們用詞堆砌。之後,我倆翻着新華字典,細細品味着何為“堆砌”。

  那時,L很服氣,她在文章里寫了“十里洋場”,結果卻被老師劃了杠,她覺得自己辭藻華麗,沒有什麼問題。而我作為一個文章寫得差她一大截的人,沒什麼資格評判她的文章,於是我也附和她的不忿(反正我自己挺喜歡她寫出的東西的)。不過我的文章我卻真的察覺出了問題,老師說我用詞堆砌確實不假,我越來越覺得自己很多時候,故作高深,用一些外表華麗的詞句,說一些看起來很厲害的話。起初我覺得自己寫的這叫意識流,但其實我心裡不願承認我並不知道自己寫了些什麼玩意兒。我覺得我得改變,但那是后話了,彼時,我已畢業了!

您正在瀏覽: 一場回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場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