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理性對待碎片化閱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性對待碎片化閱讀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理性對待碎片化閱讀 標籤:對待作文 如何對待作文 碎片作文 記憶碎片作文

  近年來,“碎片化閱讀”現象引發了社會上的廣泛關注和討論。於我看來,“碎片化閱讀”雖是大眾閱讀的趨勢,我們仍需理性對待。

  固然,在快節奏的社會生活中,人們很難靜下心來認真的閱讀思考,也難以抽出時間來進行系統的閱讀,在這種情況下,“碎片式閱讀”給我們帶來了精神上的及時性補充,利用網絡進行的終端的碎片化閱讀,給我們帶來極大的便利。

  然而,伴隨着“碎片化閱讀”而來的,不僅僅是便利,更多的是它的消極影響。

  “碎片化閱讀”藉助於網絡收集,表面上方便人們時時刻刻都可以閱讀,實際上,使人們漸漸失去專註力。在手機網絡這樣的平台上看一篇文章時,不斷跳出的信息、通知不斷地打斷我們的思考,使我們陷於一種根本無法集中注意力的尷尬境地。這樣的閱讀方式,並不能帶給我們實質性的精神盛宴,反而只能是一種彷彿讀懂的幻覺。

  並且,“碎片化閱讀”還會使我們的思維趨於同質。人們在終端閱讀中獲取得到相同的信息,了解相類似的執事,閱讀相同的文章等等,使我們易於形成相似的思考方式。在思維與想法上變得平庸,大眾。人們被碎片化閱讀灌溉了極為相似的想法和觀點,失去自我的獨特和個性,這樣的閱讀方式,應理性對待。

  時下“低頭一族”隨處可見,“標題黨”也不在少數,他們以快速、便捷為主要目的,在自由的網絡世界中暢遊,並以此為樂,然而,這樣的方式帶來的並不是安全、高效與積極,反而使人們盲目、低效而不自知。我們可以預想得到,若是人人都盲目的進行低效的“碎片化閱讀”,並不利於形成良好的社會氛圍。長此以往,更不利於個人的發展。

  但,“碎片化閱讀”是網絡發展下的必然趨勢,我們不應該一味地排斥和不接受,我們該考慮如何在碎片化的潮流中將自己修鍊的更加完美。在“碎片化閱讀”中我們不應只停留於月度表面,而應該深入挖掘閱讀的精髓。

  因此,我們應順應碎片化閱讀趨勢。理性對待並且認真思考。

您正在瀏覽: 理性對待碎片化閱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性對待碎片化閱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