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理性的考驗——《未來日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性的考驗——《未來日記》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寒風凜冽的冬夜裡觀完整個番所講訴的故事,心底一片凄涼。卻也莫名地生出一種微妙的暖意——

  整個故事都籠罩着無比陰暗殘酷的氛圍。生存的遊戲里,愛與恩怨都煙消雲散,留下的僅有一顆顆渴望生還的心。但最終,無論多強烈的慾念,在觸及到情感的溫暖的那一刻,終究土崩瓦解。是的,人有一個致命的弱點,就是感情,它既美好又殘酷,許多人為此迷失了自我,在命運之路上惶惶不可終日。

  主人公我妻由乃無理由地喜歡上一個普通的男孩天野雪輝時,便不顧一切地去守護天野雪輝。歷經無數次情感上的曲折,卻始終無法徹底釋懷。最終的最終,由乃還是沒有戰勝情感的紛擾,再次心軟,選擇在生產的遊戲里退讓……人,擁有理性,無法跨過愛的鴻溝,理智為何無法戰勝情感?人類是一種脆弱的生物,善良亦為本質。

  另外,人的改變,也與心中的感情有關。或許有些人會在漫漫人生路上突然扭轉,令其他人措手不及,並且很難再變回當初——

  小時候的由乃,儘管受到劣質環境的傷害,卻依然體諒着每個人。父親長期因工作忙碌不回家,有心病的母親時常因情緒問題發泄在由乃身上,給她非人的待遇——儘管如此她依然心懷希望,深愛父母,理解父母的苦衷,堅信着總有一天他們會理解她。但這種希望終被撕碎,由乃走進了絕望與痛苦的深淵中,年幼的心靈被扭曲,殺了父母。在那之後的她卻如往常一樣,與父母的屍體談話——在外人看來無比怪異的行為對於她而言卻如往常般感到親切,同時這也就宣告着,由乃扭曲心態的開端……心中最堅固的牆壁轟然倒塌,也就在某一刻起,她已不再對生活抱有希望。看到父母奮不顧身保護三周目的自己的時候,她驚愕又難以置信,內心無數種情緒的河流縱橫交錯……其實這裡,可以說,世界上沒有父母會發自內心不愛他們的孩子,悲劇的釀成只是小孩無法把一種希望堅持到底,而已。

  精神易暗,情感易碎,我們的理智有限,終會敗給心。所以我們便應多多包容,理解他人,拯救那些夭折的情愫和希望吧……

您正在瀏覽: 理性的考驗——《未來日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性的考驗——《未來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