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理性判斷和熱情鼓勵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性判斷和熱情鼓勵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理性判斷和熱情鼓勵 

  生物的成長需要營養,需要不同成份的營養,少年的成長需要愛,需要不同形式的愛。爸爸對我的愛是熱情鼓勵,媽媽對我的愛是理性判斷。 

  三年級,我的作品獲得了省科幻畫一等獎。證書發來那天,我一衝進家門就對爸爸喊:“爸爸,我畫畫得獎了!還得了個一等獎呢!” 爸爸高興得兩眼眯成一條縫,合不攏嘴說:“不錯,不錯。了不起!了不起!”“咔、咔、咔”媽媽回來了,我一個箭步跑過去直衝媽媽喊:“我得獎了!我又得獎了!”可不料,媽媽微笑的頓了一頓,然後嚴肅的對我講:“得獎僅僅是對你過去的肯定,你現在才學了一點皮毛,切不可以驕傲自滿,一個人要獲得真正的成功,必須長期刻苦努力、持之以恆。” 

  爸爸的熱情鼓勵讓我對學習充滿着樂趣和信心,激勵我奮發向上,向著更高的目標進取。媽媽的理性判斷讓我看到了自己的努力方向,少走彎路,隨時提醒着我“細心”、“客觀”、“謹慎”、“提升”,還讓我學會了更多的反思。 

  爸爸媽媽不同的愛,伴隨着我、溫暖着我,讓我“營養”均衡,茁壯成長。

您正在瀏覽: 理性判斷和熱情鼓勵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性判斷和熱情鼓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