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老班”的白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班”的白髮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老班”本是同學們形容班主任認行嚴厲的詞語,而在我們班,這一稱呼則成為我們對老師慈祥且嚴肅的代稱。“老班”與我與我們班每個人都有真切的感情,而他最令人難忘的是那白髮。

  我與老師的第一次接觸是在開學伊始,那時我剛被分到這個班,報到之時便覺他是一個幹練、素質高的人,只是不知道他教英語。頭頂立着幾根白髮,跟他的年齡極不相稱,這雖不比魯迅的豎立的頭髮,但也說明老師是一個剛強的人。雖然白髮並未掩蓋他的活力與熱情,但是我總為他的“衰老”而擔心。

  漸漸地,“老班”已深深地留在我們心中。我們學生一天天懂事,而他的白髮好象越來越多。記得有一次我違犯學校紀律,老師找我談話,猛然間發現“老班”頭上的白髮已不止幾根,因此他顯得蒼老了許多。頓時,我的心裡一陣發酸,真後悔自己讓老師着急,老師太辛苦了,為了我們,為了我們的前途。

  班級的日常管理是瑣碎的,甚至會令人頭痛,因為所管理的我們都是些未真正懂事的“成年人”,但我們的老師不會厭煩,我們衡中的老師不會太厭煩。早晨,“老班”與我們一起跑操,晚上,“老班”卻睡得晚於我們,這樣大的工作量,沒有白髮才怪呢?

  天氣涼了,誰也難免得個傷風感冒的,我們老師也不例外,但我們沒有見過“老班”因此而耽誤過一節課,也許正是有一種責任感而這樣堅強的。因為他覺得,如果不工作,不努力工作,就會對不起自己的良心,對不起眾多的學生,更對不起眾多的家庭。白髮,由責任而生。

  在學校,老班就是我們的父母,在家中,我們看到父母的白髮時,會大驚小怪,而當我看到老班的白髮時,則是感動與心酸,“可憐白髮生”。

  白髮,“老班”的白髮,我向你致敬。"

您正在瀏覽: “老班”的白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班”的白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