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秋天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_45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秋天一到,農民伯伯們就迫不及待的拿着鐮刀到田裡去, 很快,一大片金燦燦的稻子就被收割得一乾二淨,只剩下光禿禿的秸稈孤零零的躺在那兒。不要以為,這就是它們的結局了,在 孩子們眼裡,它們的作用了多着呢!

  剛被割下稻子的秸稈,拿在手上沉甸甸的,把它們扎堆一捆,立在田野里,任再大的風也吹不倒。孩子們便在這小山似的 稻草堆里玩捉迷藏。等到稻草被晒乾,大人們便可以拿着這些干稻草做一個稻草人,給它們穿上一件衣服,戴上一頂草帽,便可以讓它們幫忙看管菜園子里長得水靈靈的蔬菜,防止鳥兒來偷吃。剩下的稻草就被大人們帶回家,留着冬天引燃柴火。這可 比山上運回來的松葉好用多了!在這個時候,孩子們就會趁大人們不在意,偷偷扯幾把晒乾的稻草,大夥一起,把扯來的干稻草 編成一條兩個手指粗的草繩,找一處開闊的地方,輪流跳着玩。

  孩子們歡快的笑聲傳到正在搬運稻草的大人們的耳里,大人們會心一笑,把疏鬆的稻草堆紮緊,在紅彤彤的落日下,運着稻草,和身旁同樣運着稻草的人,說笑着往家趕。

您正在瀏覽: 秋天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