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家的小貓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小貓_1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談起小貓,我立刻對小貓有了反感,不知是我恨它還是不喜歡它的原因,說恨不知從何談起,也許不喜歡它出現在所看到的場所,但我家從來沒有養過小貓,沒有跟它接觸過,如小雞、小狗之類最喜歡,唯獨“小貓”不喜歡。 

  一天,我放學回家,發現家裡有一隻貓,我開腔對媽嚷道:“媽,在我們家的這隻貓是那家來的“,不知從那來,它來是正遇着我們在吃飯,看它可憐樣,好像餓了來討飯吃,我們就舀給它吃,媽媽說時,還用手指牆根下的那個有飯的碗,媽媽還說家裡的老鼠特別多,東西都被咬周了,拿飯給這隻貓吃,讓它來為我們家看管老鼠。 

  至今,那隻被我打罵的可憐貓兒到那家或死掉的傢伙,我也記不清它的外貌,那隻貓到我家像沒有教養過,專找我家好吃的,爬桌站凳,眼瞪鍋兒。嘴去舔碗,攪得我炒菜找不到放的地方,地方多的是,它老是先用前抓抓吃,逗我生氣了,我該教訓教訓你這個野雜種,我順手拿起一根棍子,火冒三丈的朝着貓眉頭蓋臉的打去,果然來個正着,它逃命似的躲躲着,我媽它的救命恩人來了,撞撞我媽,表示吃飯,我媽也舀飯給它吃,那隻貓懂靈性,吃了我媽舀給它的飯,好像最後一頓飯了,就跟我們告別,貓神不知鬼不覺的失蹤了,媽媽埋怨我說:“看你把貓打跑了,我們家的老鼠又多,誰來幫我們家捉老鼠”,我無言以對,悄悄回僻。 

  偶然的趕場天,媽媽從集市上買來一隻小貓,小貓也許對環境的生疏,我們家人的陌生,不知是它的食少,每次拿飯給小貓吃,它用嘴聞,吃幾口或不吃,也許不適合它的胃口,也許離開親人有些牽挂,這也是我的懷疑與猜測。日子久了,小貓一樣的吃東西很少,整天圈着消瘦的身子,軟弱地睡,看見我們回家來,微弱走到我們的旁邊,嘴裡不停的叫,那叫聲能告訴我是餓了在叫呢?還是病了在叫,我又不能聽懂它的叫聲,說是餓了我爸拿飯給它吃,它又不吃,我媽非救它小命不可,花錢買魚來給小貓吃。有時我回家來,自己的肚子餓了,想用最快的速度把肚子填飽,小貓朝我叫着,我儘快拿飯給小貓吃,讓它煩噪的叫聲消失,小貓不吃飯,反而聲音大作,像我要它小命不可,我無法忍受心中的一團無名火,用腳把它踢到屋外去了。 

  小貓越來越瘦,只剩下骨架,它的聲音像百年瘡傷的老貓,雜亂的毛毛一天 比一天難看至極,瞧它那副着急的樣兒,早晚歸西的命了,而且離它去了學校。 

  等我從學校回來時,看見有一隻貓在堂屋丟洋芋,觀賞着它好可愛,不喜歡小貓的我對它心生好感。我對媽媽說:“媽,我們家的這隻貓隔一段時間不見,就長成大貓了,它真不知吃什麼長大的,變得肥胖了,媽媽鄭重其事的說:“捉老鼠青蛙之類,樣樣吃,我們家的這隻貓很好喂,我們吃什麼就拿什麼給它吃,它吃得很香。爸說貓是家裡的一個“成員”,它叫就拿給它吃,爸割草或在外面回來,小貓趕緊跑過去,表示餓了吃飯,丟下草喘着粗氣也先舀飯給它吃,爸還說它跑得特別的棒,我在旁邊喜氣洋洋的,我吃飯時,它叫我也照樣舀給它吃。小貓確實很乖,它餓了就撞撞你,那聲音叫着要吃飯,它不用前抓亂抓飯菜,不爬桌凳等。原來我家的老鼠特別多,半夜老鼠打架發出的聲音,讓你翻來覆去睡不着覺,現在有小貓多好,我家穀子堆在哪兒,它就到穀子堆上去站崗,就像士兵保衛祖國的安全,蹲着不許老鼠去破壞,小貓日夜不停地在我家看管着,盡心儘力是實的好貓。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小貓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小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