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雨過之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過之後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近來一個多月沒下過一滴雨,北方的這個時節應是細雨紛飛,春香四溢。今年的天氣出乎的反常,夏季似乎過早的到來了。

  太陽瘋狂的啃食着地上的生靈,草木蜷縮起枝葉,輕彈着抽搐的琴音。風停息了,靜靜的躺在熾熱的水泥路面上。剛下過蛋的母雞,臉憋的通紅,也決不敢叫一聲。大街上少了行人,多的是急沖沖的腳步聲和充滿節奏的喘息。

  知了無休止的凄厲的慘叫,一隻接一隻,一棵樹接一顆樹,一片接一片,所有的都不肯停止。像一群哭喊的幼兒,但一切都無濟於事。

  “叫吧該死的蟲子,看你還能叫多久,你總要閉上你的嘴”人們咒罵著,汗水不停的掉落,從臉上,浸透了頷邊的衣領。人們似乎有所感悟,臉上露出一抹蔑笑。畜生就只能算做畜生,便對着空調吹風,不再開口了。

  所有的人此刻都擁有一個共同的夢想,能下點雨就好。

  所有的,被這烈焰所煎熬的,還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的貼心。

  天黑的時候,白晝漸漸拉上了帷幕。從遠處一片片雲團朝這邊聚攏起來,像個老太太,拖着年邁的步伐緩緩的移動。

  “要下雨了”黑雲已飄到了頭頂。有的人從窗戶中探出頭來,有的人駐足在街邊。是呀要下雨了!這是多麼值得慶幸的一件事!

  過了很久,也不知道過了多久,黑雲越來越多,散發出一股刺鼻的味道。上天似乎開了一個玩笑,並沒有想下雨的想法。

  人群開始恐慌,騷亂起來。嘆息聲,爭論聲霎時混成一片。有的說:“一定不會下雨的,天氣預報說的。”有的說:“一定會下雨的,看看天就會知道”人們都在為自己的完美解釋而沾沾自喜,似乎下雨已變的無關緊要。

  一陣風吹過,天空又顯現出可憎的面目,天上的星星分外的明亮。遠出几絲黑煙依舊在飄,下面是一排排大煙囪。

  夜色慾發的黑了,先前的喜悅蕩然無存。只有這該死的知了依舊在叫。

  半夜時分,氣溫驟然下降,狂風大作,風雨樹葉共同演奏下雨進行曲。沉睡的人們毫無知覺,翻過身,咂咂嘴,仍然做着他們的美夢,以為那是汽車發出的聲音。

  第二天清晨,當人們推開緊掩的窗門,金色的陽光映在門庭上。牆面上滿是枝葉的倩影,搖曳着優美的舞,一股透心的涼風撲面而來。如飲了甘泉玉露,瓊漿玉釀般,縱有飄飄欲仙之感。原本乾裂的土地上,鋪了一層柔軟的細沙。蚯蚓爬上來,蠕動着前纖細的身軀。

  此刻所有的人都感動的哭了。

  突然遠出傳來了廣播的聲音,下面播報緊急通知:“由於昨天夜裡的一場大雨,河段已超警戒水位,形勢十分嚴峻。請廣大市民儘快撤離。

  安徽省界首市一中高三(15)班高三:王冰方

您正在瀏覽: 雨過之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過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