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中國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中國夢,是崛起之夢,是向上之夢。

  所以中國有了輕軌,高鐵,城市擴張,農田變成道路,欣欣向榮的景象下,我卻深深的感到憂慮。

  家門前有片很大的水塘,她很早就存在了,水很清,水中養了些魚。圍塘而居的人家用這水洗漱,澆灌。每日的清晨,水面上鋪開一層層白霧,彷彿進入了仙境,水岸邊婦女的浣洗聲,棒槌的敲打聲,孩子的玩鬧聲,是對一天的呼喚,呼喚太陽的升起。

  中國夢,是萬千百姓的夢,於是,養魚變成的種藕。期初,荷葉剛剛嬌滴滴的從水中冒出尖兒的時候,是那麼叫人欣喜,彷彿這平靜的水面上的精靈,魚戲蓮葉,蜻蜓點水,一派生機勃勃之景。

  可這“生機”遠不止這些,夏天一道,水中沉睡的蓮藕瘋狂的發起芽來,不多久,整片水塘被的密密麻麻的荷葉覆蓋,水中的魚開始陸續死亡,緊挨着的荷葉帶走了太多的氧氣,也帶走了許多生命,水變的渾濁不堪,這才發現這一池的蓮藕,其實是死亡的使者。

  浣洗的婦女不再過來了,頑皮的孩子想去池子中採蓮子,卻被看守的人吼上了岸,收穫的季節,岸邊的人家想挖上幾節蓮藕,炒個小菜,犒勞一下工作一天的家人,承包者卻拉上了網,不許采藕。這是他自己的財產,怎麼容許別人去搶奪呢。冬天,種藕的人將泥塘挖了個底朝天,裝上自己的蓮藕,開心的走了,留一個個水坑和一池子發臭的爛泥。

  是中國的過快發展讓人們變得近人情,人們對夢的追求過於狂熱,以至於希冀掩蓋有悖於夢的一切事物。在華麗的數據之下,人們只看到了夢給大家帶來的,卻忽視了我們失去的東西。堅守本真被人們認為是頑固,投機取巧不擇手段取得的成果讓們羨慕。竊以為,這不是發展,只是我們用拆掉故宮得到的材料複製了幾間小洋房罷了。

  曾今,大躍進給過我們警示,只追求經濟利益,會得到扭曲的人格和喪失的民族自尊。中國夢,該醒來做些什麼了。

  高三:cc世交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