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中國夢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_1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聽,大江南北都在傳唱“中國夢”。中國夢從心境走進現實,它將我們每一個中國人民的心聲傳遞,一個夢想、兩個夢想、千萬個人的夢想,在夢想的搖籃中匯聚成中華民族的未來。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帶領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參觀國家博物館“復興之路”展覽現場,首次提出“中國夢”。

  它使我們所有中華兒女的眼前一亮,因為它顯示了每一位熱血青年有志之士的宏圖志向。中國夢有着豐富的內涵,中國夢歸更到底是人民的夢,包含着所有全國人民的夢想,必須緊緊依靠人民實現,必須不斷為人民造福。中國夢更是我們共產黨人一脈相承的基本理念和基本要求,我們的中國夢要解決什麼問題,我們不僅僅是要實現國家的富強,民族的興盛,更主要的是要實現人民是幸福,人民能真真的當家做主。在共創未來實現中國夢的今天乃至未來,中國夢與我有什麼關係呢?中國夢不僅僅是中華兒女在情感上的共鳴,更是思想上的共識。倘若把“中國夢”比作一輛公共交通車,那麼作為每一位乘客的我們是不是有義務去系好安全帶或是拉好扶手;在它吃力無法前進的時候我們是否也應該下車推一把,只有車子動了,我們才能夠共同前進。我們都是實現中國夢的一份子,“眾人拾柴火焰高”其實我們所需要做的很簡單:盡自己的所能,做好自己該做的,努力做好自己能做的便是在為夢想這一輛大型車輛加油鼓勁。我們的中國夢:為了人民的夢想;我們的中國夢:人民是實現夢想的主體。記得當記者採訪市民的時候,廣大市民從切實民生的環境、住房、工資、醫療、就業等多方面廣領域說出了自己的心聲。

  那麼又該如何實現中國夢呢?“中國夢”是我們中國人的夢,它不同於其它國家的夢。它是從我們自身出發的,根據我們自身的特點出發,勾勒出來的藍圖。所以“中國夢”必須走中國道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只有在這條康庄大道上才能是前方的道路越走越闊越平坦。實現中國夢必須弘揚中國精神: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創新的時代精神;從改革開放至今天卓越成果的取得,都像我們詮釋着一個真理:堅持自己的本性緊跟時代的步伐才能在飛進的當今不落伍!實現中國夢必須凝聚力量:中國各族人民大團結的力量。

  “家是最小國,國是最小家”只有各族人民共同努力為“中國夢”而努力奮鬥,小家之夢終會實現,國家的夢也會呈現於我們眼前。我想當聽到“中國夢”這三個字的時候,毋庸置疑都希望國家安定,民族興盛,生活幸福。時刻藏於內心深處的夢想便是“兩岸和平發展,共創民族未來”。展望未來,我們有更大能力推動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然,我們也清醒地看到,兩岸關係中還存在着歷史遺留問題,前方道路還存在荊棘,但堅信只要我們有耐心,在時間的考驗下兩岸共同努力。兩岸同胞都秉持民族大義,反對“台獨”、堅持“九二共識”的基礎,增進共同維護一個中國框架的認知,兩岸各領域合作的前景就是寬廣和光明的。隨着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不斷取得新的成果,相信一定會有越來越多的台灣同胞認識到,台灣的前途繫於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繫於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需要兩岸同胞共同努力。我們真誠希望台灣同大陸一道發展,兩岸同胞共同來圓“中國夢”。攜手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同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應該成為兩岸關係的主旋律,成為兩岸中華兒女的共同使命。

  作為當代大學生,作為有志青年的我們需有夢想:中國夢(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作為引領。以虛心汲取科學文化知識,求真、務實要求自己。踏踏實實做好自己的事情,一切美好的東西都能夠創造出來

  高三:123as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