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真正的勇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正的勇者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真正的勇者 

  新密中學高三-9班 

  孫永輝 

  大勇若怯,而非智者無勇;大智若愚,而非有勇無謀。真正的勇者,能夠在社會的驚濤駭浪中,擺正自己人生的坐標,駛出自己獨特的人生航路,激起屬於自己的那一朵跳躍激越的人生浪花。 

  雪恥復國篇 

  卧榻之側,豈容他人酣睡?國雖忘,身未死,志向在。與民同作同息,同衣同食,禮賢下士,任人唯能,復國的烈火在心中燃燒片刻未息。勾踐在復國的道路上堅定地走着,目光凝視着這片本該屬於他的土地和人民。 

  國恥豈能忘!從君之高位到吳王的馬前卒,從錦衣玉食到嘗他人糞便,恥辱豈能不雪?有心天,天不負,卧薪嘗膽,他,三千越甲盡吞吳。 

  亡國不亡志,此乃真正的勇者。 

  功成身退篇 

  一句“功高震主”,曾斷送多少開國勇將治世能臣的性命。這又能怨誰?怪只怪他們太貪戀權力,而忘記了伴君如伴虎的古訓。激流勇退,從古到今又有幾人能做到? 

  范蠡做到了。吳亡那天,他知道該做的事已經做完,於是攜妻帶子,歸隱鄉野。泛舟太湖,遊歷經商,享受人間太平,避開政治風波,做一個逍遙快活的陶朱公。 

  莫效文種,貪戀權勢,身死人手,悔之晚矣。位高權重者,在政治漩渦中理當把握住人生方向,該舍則舍。 

  功成而身退,此乃真正的勇者。 

  忍辱負重篇 

  “欲以究天人之際,通古今之變,成一家之言。”太史公忍辱負重身體力行。 

  身陷囹圄,慘遭腐刑,他受盡世人的白眼。在倍受身心煎熬的苦痛中,在生不如死的苦難中,她毅然決然堅強地活下去。只因心中信念尚存,拼盡一切也要完成《史記》! 

  太史公心中有一盞明燈高懸,指引着他走出來一條前無古人的道路。 

  忍辱而負重,此乃真正的勇者。 

  真正的勇者,即使在黑暗中,也能用理性的陽光,照出自己的方向; 

  真正的勇者,即使身處絕境,也能找准人生道路,決不放棄理性的追求,迷失方向; 

  真正的勇者,大勇大智,心中有亘古不變的坐標,引領他們他們在正確的人生路途上行走出精彩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真正的勇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正的勇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