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記梵高的一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梵高的一生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梵?高的一生,用孤獨來形容是最恰當的了。

  梵?高的作品,用永恆來詮釋也不為過。

  但他生得如此出人意料,也許就是因為他活得如此的孤獨,才讓他死在情理之中;就像他的作品,生前的沉寂是如此的出人意料,而死後作品火得一塌糊塗亦在情理之中。

  “如果生活中沒有某些無限的,某些深刻的,某些真實的東西,我就不會留戀。”梵?高曾經這樣說,而我像愛着我自己的生命一樣愛着梵?高,梵?高的畫,梵?高的憂鬱……我從這句話中體會到了梵?高的絕望,世人的冷漠,不被別人欣賞的痛苦已把他折磨得不成人形。他是一匹良駒,但在那個年代里沒有出現一個伯樂,一個也沒有,於是,梵?高孤獨的活着,那種活着比死亡更痛苦,尤其是當他真真切切地感受到那種比死亡更痛苦的孤獨時,為了結束這痛苦,他寧肯選擇死亡。

  當血紅的鮮血滴到向日蔡上,我明白,那是梵?高為了擺脫孤獨和冷漠向世人發出的最後低吟。

  活得如此的出人意料,於是死亦在情理之中。

  終其種種,我不禁思索,難道真的是因為梵?高註定是一顆恆星,所以他一直孤獨着?但是為什麼老天連“高處不勝寒”的孤獨都不給他?為什麼讓一個原本是永恆,是被人敬仰的人活在平庸之中?為什麼連他自己都認為自己是凡粟一粒,沒有資格被別人尊敬?我不明白!上天既造就了一個天才,為什麼讓他活在孤獨的痛苦中?難道天才是扣響扳機之後,鮮血溢滿畫頁之後才能給予的稱號?我不明白!我害怕這樣的出人意料與情理之中!

  而他的畫,和他的人一樣,在世俗中沉寂了幾十年,等到他死後才大紅大紫!人們在梵?高作品拍賣會上爭先恐後地喊出驚人的數字,雖然在情理之中,但是梵?高已去,他擁有的只能是出人意料的孤獨,卻無法享受到人們對他的讚賞與虔誠!

您正在瀏覽: ——記梵高的一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梵高的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