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梵高自畫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梵高自畫像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梵高自畫像 

  今天,我在網上瀏覽了《梵高自畫像》。 

  這是他在得了癲癇症后畫的。當時,他最好的朋友要來他家,他非常高興。但是朋友來了,他們的藝術觀念有了分歧。於是,梵高像發了瘋一樣用匕首威脅朋友,後來,還用剃鬚刀喪心病狂地割掉自己的耳朵。後來,創作了這幅名作。 

  它是一幅油畫,畫面的顏色並不十分鮮艷,只是呈一種暗暗的茶色,朦朦朧朧。畫中的梵高戴了一個深蘭色的毛線帽子,耳朵纏着繃帶,顯然是草草了事。身着一件黑灰色麻布大衣,毛色暗淡,而且又是那麼不合身。黃色而又削瘦的臉,滿是無盡的憂鬱。他面對政府的不理解和人們的譏諷,只能是一次又一次的無奈和傷感。暗淡無光的嘴唇,彷彿有話對人們訴說。是啊,他有太多的話要對大家傾訴,有太多的話要來解釋自己的想法,可是沒有人會給他這個機會,他付出的努力只是化成了一次又一次的譏諷嘲笑。畫中梵高的身後是樸素淡雅而又古老的茶色牆壁,上面簡單地貼着一張小畫報裝飾。他的家境是多麼窮苦啊!而卻有得不到別人的同情。 

  友口中得來的也是辱罵,譏諷。他應該是多麼無助啊!梵高是一個繪畫天才,他也是一個把藝術看得比什麼都重要的人。梵高該是多麼我深刻地體會出:梵高是懷着怎樣痛苦的心情創作出的着幅名作啊!沒有一個人理解他沒有一個人尊重他,甚至從朋希望得到別人的尊重,得到別人的肯定啊!他是多麼渴望看到陽光啊,成為一名在藝術上有所成就的人啊!然而,直到他奶奶死去后,這個願望才得到實現。他所期望的,來得太晚了。我不禁為梵高感到哀傷。真是懷才不遇啊! 

  這幅畫可以詮釋梵高悲慘的人生,可以詮釋這一切。

您正在瀏覽: 梵高自畫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梵高自畫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