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仰望梵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仰望梵高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仰望那個陽光下倒下卻永遠佇立在我心中的梵高,用我的所有感官來仰望這生命的燃燒。我頭次見他的自畫像時,只感覺他古板木訥,像個老農,甚至說是個瘋子。的確,在他死亡前誰都認為他是瘋子。可是正當我亂想時,爸爸告訴我:你應該用心來體會。我在很小的時候在一台台曆上看到了《向日葵》色彩強烈色調明亮,“那時葵花嗎?”我禁不住想,在我看來那隻不過是一個個有大有紅的橘子,更像是一團團火焰。 

  當我又一次看到《向日葵》時是在初三的歷史課本上,這回看我又有了另一種感覺:這的確是火焰。 

  梵高1988年來到法國南部郊外寫生作畫,對強烈陽光照耀下的田野、花朵、農舍、教堂,他禁不住的一遍遍高喊:“明亮些,在明亮些。”我漸漸意識到也感覺梵高對於藝術的那份熱愛。也許在他眼裡這葵花就真的像火焰一樣,舞動跳躍,而他的心中也充滿了陽光,無數火苗也在舞動跳躍,一切表現形式都在激烈的精神支配下舞動跳躍。可是誰也不知道,同樣在陽光下他卻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誰也不清楚,他為什麼這麼做,是瘋子,是精神病抑或是負債纍纍無法償還。我想,這些都不對,這也許是他的一種解脫,一種救贖。或許也正是太精神支配了,生命才變得如此脆弱,可是正如那南國陽光下的向日葵,一切都在燃燒,都在燃燒,那是一種對生命的自由的嚮往,對藝術的熱忱,對陽光的追求,而現實的黑暗滿足不了他,於是梵高你點燃了自己,你願在這陽光下無盡的燃燒,即使化為灰燼。風速奔跑於天地間的驕子,這就是“瘋子”,一種可以將生命點燃的勇氣,可以如一炬火把衝破世俗的獻媚,即使燒焦了,燒毀了,燒成灰燼了,那也可以香如故,芳更濃。 

  我仰望着向日葵,仰望着梵高,一個為了自己的理想與追求用力燃燒生命的“瘋子”,每個人都應該來仰望這種燃燒的,哪怕輕輕捧起一撮灰燼

您正在瀏覽: 仰望梵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仰望梵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