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災區人民該怎麼辦?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災區人民該怎麼辦?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從十二日下午我得知四川發生大地震以後,我就不知道該在博客上寫什麼,我為大地震給四川人民帶來的巨大災難而感到震驚和難過,幾天來我時時在注意媒體對這一事件的報道。作為一個普通的老百姓而且遠離災區,我無力去做什麼,同情和關注也只能是我目前所能做的。我知道在這樣一個舉國悲哀、全力抗災的非常時期,作為一個人、尤其是作為一個中國人,不管你平時的政治立場、思想態度是什麼樣的,這時你都不應該作為一個旁觀者,對此漠不關心、麻木不仁,更不該有一絲一毫的幸災樂禍的心態,我願意相信沒有人會惡毒到如此的地步。憑良心而言,中央對這次地震的反映是相當快的。從國家領導人到軍隊、地方各級政府都十分迅速地行動起來,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制定搶救方案和措施,溫家寶總理冒着餘震的危險,親臨抗震第一線坐陣指揮,甚至還摔倒在泥水裡擦破了胳膊,這些作為一個國家領導人確實是儘力到了極至。現在在媒體上可以看到:國家在全力以赴搶險和動員社會各界支援災區,這充分地體現了整個國家對這次特大地震的重視,對此我們有理由感到振奮和欣慰,也深信有黨和政府廣大人民群眾的共同努力,一定能把自然災害降低到一定的程度。在此同時,不能不說我也有相當的憂慮,我看到電視中和網絡上報道很多的地方直到十四號還沒進入真正的搶救行動,只是進入了很小的一部份人。今天早上,我看到中央台報道說是昨天空降了1100人,還說這是我軍歷史上空降人數最多的一次行動。說真的聽了播音員這樣說,我心裡有點悲哀,這都什麼年代了,美國有多少空降師,打伊拉克一下就空降了好幾個師,切斷了伊軍的退路,而且人家那時在戰爭時期沒有多少從容,總有些交戰方的敵對行動。而我們現在是在和平年代,只是在搶險,在道路不通的情況下到目前才空降了多少部隊去災區啊?昨天只空降了十五名空降兵到茂縣,是從4000多米的高空空降的,只說是去偵查、探察,直到今天還有33個鄉鎮沒有去一個搶救人員。剛才在網上看到說今日要派更多的空降部隊去災區,解決這33個鄉鎮無搶險人員的狀況。空中是這樣,地面呢?據報道也只有幾百、幾百的部隊通過步行到達災區,而且這些部隊因為是步行所以也沒有什麼重裝備,大多數只能帶些簡單的工具,對於那些以鋼筋混凝為主的廢墟也沒有什麼有效的搶救辦法,救出一個人要幾十個小時。到我寫博時,災難降臨已有七十多小時了,人不吃不喝,而且還有很多是傷員,流了很多的血,這麼長時間又有多少生還的希望呢?從了解災區的網民發的帖子上可以看到,現在好多災區還是處在和震時一樣的狀態中,而且還有餘震在發生,他們並沒有得到任何的救助,我想這些災民的人數還是很多的,

您正在瀏覽: 災區人民該怎麼辦?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災區人民該怎麼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