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詩意人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詩意人生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拿出一本書,我們不妨認真去品味其中的奧秘;翻開一本五線譜,不妨聆聽由音符組成的美妙動聽的音樂;踏上人生之旅,我們不妨感受一下人生的詩意。 

  人生是美好的,也是孤獨的。拿起一瓶葡萄酒走上陽台,端一把躺椅坐下,拿起葡萄酒往小杯中倒入,一股紅色的液體流入杯中,寒風吹來,沒有一絲刺骨,只覺秋意濃濃,暖意濃濃,因那一首“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我哪敢“違背”李太白詩中的意味呢?我端起酒杯,一咽既下,一股暖流順着咽喉到了胃裡,抬起頭,不禁瞅了一眼明月,又低下頭準備在倒,我乍一抬頭,仔細一看那輪明月與往日不同,旁邊多了無數顆星星相伴,啊!多麼美好的場景,它們“一家”團聚,此時此刻可能正說著那無盡的話語,品嘗着杯中美酒與佳肴。我嚮往和它們在一起,說盡心中無限事。我清了清嗓子,美好的畫面逐漸消失了。 

  我突然發現自己回到了從前,無憂無慮,不禁想到莊子的《逍遙遊》,文章陳述了絕對自由,無己,無功,無利的人生境界。我們的人生每天都是充滿歡悅的,有人問我:你怎麼每天都那麼開心,像吃了開心果!我說:哪有,一個人悲傷就算吃開心果也不會開心啊!所以我認為人生應該保持每天心情的愉悅和樂觀,這樣我們的人生才會有它存在的價值。人活着,不就為了圖個樂嗎?人開心了,無憂愁了,壽命都會長一大截呢。我們何不改變自己的心靈,去呼吸一下新鮮空氣,感受一下大自然的清新,敞開胸膛大聲呼喊一聲呢。也許這樣,能讓我們的心得到一次洗禮。或者,我們可以漫步於海邊,聽上一曲優雅的歌曲,放鬆一下心情。又或者,我們回到家中,看上幾首樂觀、豁達的詩,品味詩人帶給我們的真趣。 

  回到現實,我還在躺椅上拿着酒杯,我能感覺到我的嘴保持着微笑狀。 

  傾之,我又發現了一對情侶正在樓下擁抱,不禁想到浪漫主義詩歌《離騷》,也許他們沒有內在聯繫,但我想這種聯想也不是無稽之談,至少可以讓人感到人生的浪漫。我喝光杯中的酒,朗讀着離騷中的字字句句,感受着那對情侶帶給我的浪漫。 

  人的一生是充滿詩意的。美好、樂觀、浪漫聚成了我人生的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您正在瀏覽: 詩意人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詩意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