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感懷青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懷青春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曾經青春! 

  嚮往着無限自由的空間,追求着美好誘人的未來,渴望趨勢純潔的情感;仰慕所有正直與豪俠,憎惡一切的邪惡與虛偽。 

  儘管那時一無所有,可總覺得將來會非常富有;儘管那時不懂得什麼是愛,可總覺得自己愛的最真最純;儘管那時自己不知道什麼是悲傷,可傷心起來卻總覺得是最不幸的人。快樂時將歌聲傳給鳥兒,優傷時將煩惱融進詩行,疊成紙船隨流水漂向遠方。 

  那時擁有一顆詩心,“康橋的柔波”“雨港里的油紙傘“是我的真愛。那冬夜的一冊小書,夏夜的一片星空,秋夜的一簾細雨都成了我最深的陶醉。於是雨中漫步,雪中流連后,“矮紙斜行閑作草”。那時常會做一些令自己感動的事情。記得有一次看了一個陌生人的作文,讀到了一些傷感的故事,忽然覺得自己的生命很平凡、很平淡,便一個人走到街上轉了轉,買了張色調溫暖的“金秋”明信片,寫了一段贈言:“鮮花以瑰麗多姿的給人以美的享受,小草以平凡的本色給大自然以無限生機,請忘掉一切的苦惱和悵惘,用一顆純潔的愛心去擁抱碩果累累的金秋呢。”然後把它放在別人送我的明信片中,當時想:只要默默地關懷,只要我願意不一定要別人知道。那時有夢想,有激情,有堅忍不拔的經歷人生苦難的氣概。 

  十四歲生日時,我在日記中寫到:“也許我的人生就像一條清澈的小溪,但我絕不會讓它停滯而乾涸,而要使它成為一股激流,不管前面是高山,還是荒原幽谷也要無悔的衝過去,躍進大江,奔向自己夢寐以求的大海!” 

  是啊!那時總覺得自己的力量是無窮的,勇氣是無比的。那時怎會能料想攀登“高山“與”跨越“荒原幽谷”的艱辛,那時又怎能料想在奔向“大海”的途中,還有既不是“高山”也不是“幽谷”的不可料及的情景。 

  如今我天天可見燦爛可愛的青春笑靨,觸及朝氣活躍的青春思想,這些讓我感動,也讓我感慨;如果青春激情中能多一些成熟的思考,那麼在奔向理想的途中也許就不要翻越太多的“高山、幽谷”,如果今天老成的思維中能多一些青春的情愫,也許生活就會多些亮麗和色彩。可這兩者的結合有時真是十分的不易。無奈啊!我終將流入了那無情的大海,海上的風又歷浪又狂吹折了花冠也擊碎了裙裳,我也隨着那海潮漂漾,漂漾到那無邊的地方…… 

  現如今我只能面對青春說:“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您正在瀏覽: 感懷青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懷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