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會微笑——觀《少女穆然》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微笑——觀《少女穆然》有感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生命的過程是敲響另一個世界的門,而我現在可以安靜地看着你們,可以安靜的思考和回憶,可以拾起那麼散落的希望、愛和懺悔,還有痛苦、考驗和堅強,再次體驗所有的感動。

  ——題記 

  “你知道玫瑰和海龜的區別嗎?很簡單,玫瑰的生命以小時計算。”這句話出自一個只有十六年生命歷程的女孩之口,她叫張穆然。 

  這是一個感動了上億人的故事,這是一個催人淚下的故事,這是一個敘述堅強的故事。影片《少女穆然》講述的是:一個叫穆然的小女孩八歲時隨父親去北京。她的外地口音讓同學笑話,學習成績不夠理想。她在陝西的母親一直無法和他們團聚。面對種種困難,穆然沒有氣餒,她嚮往成為一隻勇敢倔強的荊棘鳥。當張穆然拿到中考成績單時,得知自己考上第二志願。正在高興之際,穆然發現自己患了癌症,突如其來的打擊使她一度消沉,但她沒有被病魔嚇倒,積極配合治療,用微笑和樂觀的精神感染着身邊每一個人。面對死神,她顯示出超乎年齡的堅強。她一次次去派出所,希望能夠在自己臨走前讓媽媽回到北京。在這人生的最後一段日子裡,她希望能與自己崇拜的主持人崔永元一起主持節目。崔永元得知后,被這個姑娘的精神所感動,他策劃了一期節目——《感受堅強》,請穆然共同主持。這期節目錄製時,穆然卻處於深度昏迷。節目《感受堅強》播出時,她已經離開了她的親人、朋友以及所有關心她的人們。 

  其間,穆然在病床上寫完了《闖關》一書。當她被痛楚折磨得渾身顫抖時,護士要送她一劑免費的止痛針,她微笑着拒絕了,說要體驗痛苦。她說:“人活着才有痛苦,體驗痛苦就是體驗活着。”穆然始終沒有流過一滴眼淚。她毫無畏懼,而且把微笑帶給了正哭泣的觀眾。本應該擁有天真浪漫的青春,本應該擁有豐富多彩的生活,本應該擁有瀟洒輝煌的人生。然而,厄運終究沒有放過穆然,癌細胞一點點吞噬着她的生命。可是,我們至始至終沒有看到她傷心,痛哭流涕的樣子,她一直在笑,向命運微笑,向死神微笑,也向憔悴的生命微笑。 

穆然的父親說:“三分之一的人是病死的,三分之一的人是治療不及時耽誤死的,還有三分之一的人是嚇死的。”在逆境里,因驚嚇、恐懼、絕望、自卑而倒下的人不計其數,但也不乏命運的強者,如貝多芬,張海迪。創造這些 “奇迹”的人們,都是從不向命運低頭的人們。 

  我們要學會微笑,向逆境微笑,向困難和挫折微笑。我們學會要昂首挺胸,向命運說“不”。我們要學會堅強,增強戰勝困難、挫折的勇氣與信心。

您正在瀏覽: 學會微笑——觀《少女穆然》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微笑——觀《少女穆然》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