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樹之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之死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就是這棵樹,孤獨的好像上古時代的一座石碑,一端歷史,並且歷經滄桑。雖然依舊枝葉繁茂,卻如同行屍走肉般,空洞無神,似是因為這最後的夏日而恐懼!

  再那個夕陽無限好的黃昏,我經過它身旁。風拂過,耳邊穿來葉子沙沙的悲哀。陽光穿透樹枝,赫然發現,樹枝幾近與黑色,葉子暗黃,生命逐漸消失。彷彿是中了劇毒。和四周溫馨的陽光顯得格格不入。我愛憐的撫摩它,卻被粗糙的書皮刺痛了皮膚,歲月能留下皺紋,但我清楚的知道,它的滄桑不是歲月留下的……

  或許他曾經有過輝煌的日子。在某個時代,被尊為人們信仰的神物。每到一個時節,樹下會擺放貢品。老人,孩子虔誠的跪拜,保佑幸福安康;又或許成了文物,成了歷史的見證,以至後人都要在它的樹陰下宣誓要成為一個有用的人;也許,時運不佳,健壯的樹榦成為貴婦人高大的落地櫃。他經歷了幾個世紀的滄桑巨變,目睹了人類怎樣的進步與後退,默默地為幾代孩童避風遮雨,為多少輕年男女做愛情的見證人,為多少個和睦家庭安置可以憩身的樂土。在它付出這麼多之後,依舊有人蓄意地謀害。在它被利劍穿刺的傷口撒鹽,讓它疼痛難奈。何以忍心下次毒手?讓它陷入死亡,這個令人毛骨悚然的句點。

  受撫到它心的位置,手下的顫動,輕微卻又清晰,它還有些鬚生氣。只要我們找到最好的醫生,好好保護它,它會康復。前幾個世紀,它用榆陰庇佑我們,以後,就讓我們來照顧它。可就在這是,我看到一個醜陋的人端着一盆毒汁,泛着噁心的泡泡向它潑來。龐大的樹在一瞬間又蒼老了許多,病情惡化了。我要為它做些什麼,對,去找醫生。我飛快的轉身,可只跑了兩步,卻聽到一聲巨響,我看到周圍煙霧升騰,高大的踏轟然倒下,在草屑與灰塵的飛舞中,幾個面目猙獰的人抱着它以乾涸的身軀走了……

  夕陽悄悄的退場,月兒遲遲不肯顯身。我想他們都不想在看到人類可憎的舉動,我依舊站在那裡,望着黑黑的四周,終是猜不透人們的想法。一陣風吹過,不似以前的微風此時夾雜着沙礫,風速勝過以往,吹的我睜不開眼睛,人們的抱怨聲這時想起。我突然明白,這一切是樹對人的懲罰,給我們的教訓。

  樹之死,尤為人之過。

您正在瀏覽: 樹之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樹之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