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究竟誰死了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究竟誰死了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我想,也許只有鬼才知道這世界上有沒有鬼。

  這房子似乎只住着3個人。這周正好是滿月,可自從入住后我沒一天能睡安穩,環境是我嚮往已久的,裝修是我非常滿意的,但總感覺缺了點什麼,又多了些什麼,反正我說不清;總會莫名的恐慌和煩躁,似乎這新的一切都在和我作對,似乎它們在排斥我,或者我侵犯了它們的領地,似乎總有人無時無刻在背後盯着我看,就好象現在。

  我一如既往的放學回家,回家吃飯,吃飯洗澡,洗澡睡覺;當打開房門的那一刻我發現有什麼東西迅速的閃進我的廁所,可當我進去的時候只發現除了花灑滴着水香皂盒打開了以外其它別無什麼變化,我想我是眼花了。房間依然像我臨走時那樣沒動過絲毫,不過即使它動了絲毫我也無法發覺。打開電腦,速度比原來快了許多,它說我擊敗了全世界100%的電腦,也許是系統故障了,當我想去操作鼠標時發現屏幕前的鼠標自己移動了,它在自己刷新,在自己打開OICQ,這是我開機后一貫的操作,我發誓我此時什麼也沒做。這讓我感到恐懼,直接拔了電源后我進里浴室洗澡,今天下雨,太陽能無法照常工作,我按下了電熱水器的開關,卻發現水溫已經在63℃,也許是媽媽洗過了吧。我定定站着,讓水流到腳,定定的看着鏡子,忽然發現這個人我從來沒見過……其實,這間房子是不是只住着3個人?我被自己的這個想法給嚇到了。

  我赤裸的坐在沙發上抽煙,這是自己一個人住的好處,不會有人干涉你任何事,可以抽煙,可以喝酒,可以帶女孩子回家,但不好的是得自己打掃衛生,忽然間我發現門是開着的,怎麼回事,進來時明明已經給反鎖了。我走到門前看着漆黑的樓梯,立馬把門關上反鎖,我有些害怕,害怕會不會像恐怖電影里一稍不注意門又自己打開了。不對,這一切都不對,門是鎖的,熱水器是關的,香皂盒是蓋着的,鼠標根本沒人動,那到底是誰?我瘋了似的的去看廁所,找床底,掀被子,什麼都沒有,不,等等,還有衣櫃沒開,它是有門的,大小正正能容納一個人,或者一個什麼。這讓我想起周德東說的,人的一生要出入無數的門,但是你不可能把所有的門都打開,有一扇門你是不敢碰的。這裡面到底藏着誰,是不是醫生,是不是律師,是不是賊,是不是媽媽,是不是我?一口氣把所有門都打開了,除了被子衣物什麼也沒有。

  00∶00∶00,我筋疲力盡的躺在床上,在想,他是不是在我檢查廁所的時候跑到了衣櫃,檢查衣櫃的時候跑到了床底,那現在他是不是在床底,他到底想要幹嘛,偷東西?殺人?為什麼是他?為什麼不是她?又或者是它?漸漸的我進入半睡狀態,好吵,有人在說話,在叫,在笑,有男有女,就在我周圍,好象是我的床,電腦,地板,衣服,窗,紙,好象整個房間的東西都在說話。是不是在笑我,笑我找不到那個東西,是不是在罵我,罵我侵犯了它們的領地,是不是一開始我就不該搬來這裡住。

  這晚我做了一個夢,我醒在一個操場,整個世界都是暗黃色的,我坐起來看了下四周,這是我的小學球場,為什麼我會在這裡,手上多了一塊手錶,記憶告訴我這是卡卡西送我的手錶,裡面裝着一隻眼睛,我不知道為什麼裝的是眼睛而不是手指或者耳朵。記憶告訴我這手錶可以穿梭在任何你經歷過的時空,漸漸的人聲鼎沸起來,原來校門剛打開,學生蜂擁的進了學校,世界也漸漸的恢復了原本的色彩,看着天色應該是在早上沒錯,小學生永遠都充滿着精力,我真無法想象在小學的課堂是怎樣度過的,既不聽課也不玩手機,更不睡覺。他們似乎好奇我為什麼會一大早的坐在球場上,一名眼熟的男生走過來問我怎麼了,幹嘛不上教室,我說,哦。然後起身跟他走。

  原來我在讀4年級,我記得教室的位置,記得同學的名字,卻不記得自己的位置,不過,講台上貼有。我看見了櫃筒里的書,每本都寫着我的名字,的確是我的筆跡。我在回味着,漸漸的人開始多了,似乎準備要上課,看着班上的每一個人,我用18歲的思想在過去看着現在。我試着上了一堂課,是數學課,講的是應用題,題目非常簡單,只用1分鐘就做完了,這讓我很有成就感,自從上初中后數學成績一直沒上過50,高中后就沒再上過20。慢着,這手錶是不是真的能穿梭在時空?萬一不能怎麼辦?是不是要重新成長?我原來的世界怎麼辦?我的女朋友怎麼辦?

  看看手錶,像一款電子錶,格式是,年/月/日,我把它調到2006/11/20,然後眼前一黑,我聽到有人在喊,老師!老師!劉佳暈倒了!之後我感覺有人在按着我的人中,再之後,我什麼也不知道了。

  這次我還是睡在小學的球場上,只是穿着變了,我認識這件衣服,因為這時期我衣服全是黑色的。這次的世界是泛黃的,像老舊的照片,然後人聲也慢慢鼎沸起來,世界也慢慢恢復了色彩,不同的是這次是下午,我知道我的教室,甚至是位置,一路走一路笑,這一切都是真的,手錶能穿梭時空,代表着我可以做任何想做的事,然後再逃離這個時間,即使不能再穿梭也無所謂了,我知道將要發生的一切,知道哪只股會漲停,知道誰會死去,知道導演將要拍什麼。坐在教室,我見到了我的班主任,她依然是這副狗嘴臉,我發誓一定會在這個時間裡殺了她,然後再強姦這個學校里漂亮的同學,哈哈哈,這是一個多麼另人興奮的想法。上課我不停地在跟附近的人講話,這一切都是那麼完美,放學鈴響,真的,我真的差點笑出聲來。突然這世界變了,又泛黃起來班上所有人都在看着我,窗外也聚集了很多人,他們都面目猙獰,漸漸的我聞到一股很濃的腐爛味,班主任對我說,“是不是一直都很想殺我,來吧,我在這。”然後她用力的抓自己的脖子,直到皮肉分離,頭掉下來只剩條氣管,似乎沒流一滴血。忽然走出幾個裸體的女人坐在地上張開腳,異口同聲的說,“是不是想要強姦我們,來吧,我在這。”我徹底慌了,趕緊調手上的表,卻發現這只是一隻普通的電子錶。她們慢慢的移動過來,窗外的人猛地有節奏的敲擊窗口,腐味越來越濃,幾乎讓我窒息,我感覺有人在撕我的耳朵,有人把把舌頭伸進我嘴裡,然後咬掉我的舌頭,她們都在爭先恐後的想要吃我,就像在喪屍片。

  最後我驚醒了,整個空間除了我的喘氣聲什麼也沒有。00∶01∶00。

  我決定起床記錄這一系列離奇的事,打開電腦,一切都那麼順利,鼠標沒再亂動,沒彈出血淋淋的畫面,開了文檔,我一直在寫,直到現在。從杯子反光我看見窗帘底下有一雙腳,但我分析不出是他還是她,我知道這間房子肯定有不可告人的秘密,現在他/她來阻止我了,不想被公之於眾,不想被世人發現。我有預感我會被殺掉,不管怎樣,都要繼續寫,即使它砍去我整個下半身。我在用全速打字,但窗外似乎一直有東西往下墜,像人,但沒有叫聲,沒有落地聲,一直在往下掉。它依然站在那裡,可我卻順利的把字打到這裡,如果哪天我死了……於是我決定上床睡覺,因為完成了這些讓我覺得安穩許多,閉上眼睛,我很快又睡著了,我夢見自己浮在海上,看不見邊際,沒有太陽沒有海鷗,然後被不停的往下拽,我記得我不會游泳,然後只能掙扎,沒空氣了,誰都經歷過那種窒息的感覺,我想那是世界上最痛苦的死法。

  最後我驚醒了,聞到消毒水的味道,四周圍都是白茫茫一片,可想而知這是在醫院。“你醒了?”我急忙轉頭過去,看見一個穿着大白卦的人,“你是誰。”“我是你的主治醫生”“開玩笑,我為什麼會在這裡,又得了什麼病?”“你因為患有精神分裂、妄想症、抑鬱症和自閉症,一直住在這裡。”“我操你媽!”“那我問你,你是誰。”“劉佳,18歲,家住環葫西路40號。”他微笑着,像個女人;他拿了一面大鏡子放在我面前。我看到的是另一個人,我驚恐的看着他,他也驚恐的看着我,我想問那男人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可他一直很淡定地微笑,突然他笑出了聲了,是個女人的聲音,聲音好凄慘,好尖,然後他活生生的變成了一個女人的摸樣。我尖叫着想跑,但一直動不了,然後就沒意識了。

  慢慢睜開眼睛,眼前又是一片白茫茫,也伴隨着一股消毒水的味道。“你醒了?”這怎麼回事,難道剛剛是在做夢么,“我是你的主治醫生,你因為患有精神分裂、妄想症、抑鬱症和自閉症,一直住在這裡。”然後又拿出那面大鏡子,鏡子里還是那個我不認識的人,這到底是怎麼回事。突然的,他又笑出了那女人的聲音,然後又活生生的變成了女人,之後,我又暈了過去。漸漸的睜開眼睛,這次我比前兩次清醒很多,馬上向右邊望去,果然他還在,還是那副笑容;“你醒了?”“我是你的主治醫生,你因為患有精神分裂、妄想症、抑鬱症和自閉症,一直住在這裡。”又拿出那面大鏡子放在我面前,不過這次裡面確確實實是我自己“你知道你叫什麼名字嗎?”我本能的想回答,可還沒說出口他又慘笑起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聲回蕩在整個房間,然後變成一個女人,再之後我又失去了意識。

  我又醒了,一直在喘氣,就好象剛死裡逃生一般,四周是我熟悉的場景,這是我家,呵,原來一切都只是夢。“你醒了?”“我是你的主治醫生,你因為患有精神分裂、妄想症、抑鬱症和自閉症,一直住在這裡。”然而這次他沒有再拿出鏡子,沒有慘笑聲,沒有變成女人;“你知道你叫什麼名字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歇斯底里地笑起來,“你們想殺我,誰都想,因為我知道了你們的秘密,哈哈哈哈哈哈,這次別想再追來。”我跑上了樓頂,望着這周圍的一切,“都去死吧!”在墜落的那一瞬間我看到了自己在房間打字,然而站在窗帘後面的不是別人,也是我自己,呵,真可笑。噗…

  你說,是噩夢變成了現實恐怖,還是現實變成了噩夢恐怖,這棟房子到底住着多少人,那人究竟是誰,或者,究竟是人是鬼;我不懂,也許只有它自己才知道。那這個故事究竟是否純屬虛構,那我究竟是誰,那我死了沒有;我也懂,只有作者知道。

  那作者是誰?作者是我;我是誰?我是劉佳。

  南寧市二十一中高三:劉佳

您正在瀏覽: 究竟誰死了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究竟誰死了 暫無評論